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9天七城加码调控 房地产市场降温持续

2021年08月06日 06:54    来源: 证券日报    

  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升级再添新城。8月5日,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加强住房限购、完善新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三方面进一步加强调控。这已是今年以来,杭州第三次加码调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政策对限购等进行了再度升级,进一步体现了当前调控的特点,即堵住政策漏洞、继续从紧从严的导向。

  除限购政策外,《通知》进一步完善新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以及市场秩序的规范等。如摇号需按社保排序,流摇项目需摇号选房,违规造假3年内不能网签及“禁摇”等规定。

  中指研究院浙江分院常务副总高院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控措施是为了抑制投机炒房,缓解目前杭州楼市的供需矛盾,进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8月5日晚间,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明确,自8月5日起,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近期还有不少热点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如为避免出现房地产商销售过程中存在“货不对版”“严重减配”等欺瞒消费者行为,7月8日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从四方面明确后续规范方向。为整顿上海二手住房挂牌价格虚高,规范二手房市场秩序,7月12日,上海市房管局明确,在本市已实施房源挂牌核验的基础上,增加价格信息的核验。武汉房管局于7月28日发布《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加强购房资格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加强购房资格管理工作。

  自7月29日住建部约谈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5个城市,并将上述城市纳入房地产市场监测重点城市名单后,金华已于8月2日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优化土地供应、实行住宅限售、加强金融监管和市场监管,以及开展热点区域二手住宅交易参考价格发布试点等。同日,东莞市住建局亦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将强化住房限购措施、加强房地产金融管理、以及建立二手房成交指导价制度等。广州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开发区建设和交通局则发布了关于取消人才住房政策的通知。

  严跃进预计,房地产市场降温持续,尤其体现在一二线重点城市和过热的三四线城市。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9天七城加码调控 房地产市场降温持续

2021-08-06 06:5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