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证券:看多2022年A股 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2021年11月17日 07:09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今年以来,A股整体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并呈现阶段性和结构性机会。展望2022年,A股会呈现何种走势,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新的投资主线?

  11月16日,华泰证券2022年度投资峰会在上海召开。华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总量研究负责人、固收首席张继强预计,明年下半年A股市场有望好于上半年,震荡市、结构市特征有望延续,建议从“专精特新”、景气持续、困境反转、供给恢复、赔率高企等角度进行行业选择。

  张继强认为,减碳、居民资产再配置浪潮等趋势明年将延续,核心关注点为全球产业链恢复、美联储QE退出甚至加息、国内理财的净值化转型等。

  大类资产方面,张继强预判,债市将延续低波动特征,10年期国债在3%的位置调整就是机会。商品方面,供给逻辑让位于需求逻辑,单边操作难度增大。随着全球经济持续恢复,看多与社交经济相关的原油价格。

  华泰证券研究所策略首席张馨元表示,2021年我们建议“以大宗为盾,以制造为矛,以小胜大”,挖掘“碳中和承诺下的长坡赛道”,提出“从地产周期到电力周期”的新轮动时钟。展望2022年,张馨元认为,美联储即使展现鹰派姿态,对A股估值影响也很小;国内经济并未衰退,业绩显示制造业能屈能伸。基于此,华泰证券看多2022年A股,预判投资主线为能源与芯片的增长闭环,行业配置以储能电力为盾、以硅基需求为矛。

  华泰证券策略团队预计明年A股非金融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速4.7%(乐观8.0%、悲观1.3%)。考虑到二季度、三季度或分别出现估值与盈利拐点,对2022年的后三个季度行情更为乐观。

  张馨元认为,“双碳”目标下的中国泛电力系统更新周期,是能源体系“制造业化”的过程和用电部门“更新升级”的过程,泛电力链每年带动的投资体量有望与泛地产链相当。“碳达峰”行情或刚行至三分之一,泛电力链行业轮动大概率仍是明年市场主线。预计投资主线将是电价市场化→电绿化→电气化→电子化→电价市场化的增长闭环,核心是“碳基”需求向“硅基”需求转变,也即能源与芯片的双线国产替代。

  综合业绩剪刀差、筹码分布、供给侧变化等因素,华泰证券认为,高端制造与科技风格在2022年有望占优;消费风格中的部分细分领域存在困境反转机会,如景气环比变化较大、筹码处于底部区域、供给侧变化清晰的大众消费品。

  记者 孙越 编辑 朱绍勇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泰证券:看多2022年A股 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2021-11-17 07: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