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元宇宙概念降温 多只个股连续下跌

2021年11月29日 06:5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火热”月余的元宇宙板块近日有所降温。继前日大跌2.62%之后,11月26日,Wind元宇宙指数继续开盘下跌,截至当日收盘,下跌1.94%,板块内超八成个股下跌,多只个股连续多日下跌,佳创视讯、中青宝、汤姆猫、盛天网络等十几只个股连续两日跌超9%。

  与此同时,多家上市公司积极澄清公司与元宇宙“不沾边”。26日,拓维信息、康平科技、美克家居等公司均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业务不涉及元宇宙概念或暂无相关规划。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9月以来元宇宙概念指数涨幅达18.9%,远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热度之下,不少上市公司伺机而动,9月以来,宣称自身业务与元宇宙相关的上市公司超20家。

  监管层也正在关注上市公司蹭热点、炒概念等行为。《经济参考报》记者统计,11月以来,包括中青宝、德艺文创、大富科技、新国脉、天下秀、佳创视讯、易尚展示、中文在线等13家公司收到了交易所下发的关注函或监管函。专家提醒称,元宇宙仍处于概念阶段,尚不成熟,现在对于元宇宙的市场炒作氛围较重,投资风险较大,应辩证看待,谨慎把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元宇宙概念降温 多只个股连续下跌

2021-11-29 06: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