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积极因素累积 机构建议两条主线掘金

2022年04月01日 08: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31日,安信证券、粤开证券、国联证券等14家券商发布了最新月度投资组合,部分医药股、银行股、农业股获得多家券商青睐。

  机构认为,市场积极因素正逐渐累积,本轮趋势性反弹行情有望延续。配置方面,稳增长和高景气度方向是较为明确的共识。

  医药及银行股受关注

  从券商推荐次数看,通策医疗、智飞生物、中国核电受青睐,均获得了3家券商推荐,涉及西部证券、粤开证券、平安证券、德邦证券、国联证券、华安证券、国信证券、安信证券。值得注意的是,通策医疗、智飞生物均属于生物医药板块。

  还有两大行业获得了多家券商的推荐:一是银行,涉及标的包括南京银行、邮储银行、宁波银行;二是农业,涉及标的包括牧原股份、新五丰。科技成长方面,券商推荐较多的标的包括斯达半导、移远通信、隆基股份等。

  此外,还有3只港股也获得券商推荐,分别是中国海洋石油、金科服务、中粮家佳康。资料显示,这3家公司主营业务分别是油气勘探、物业服务、生猪养殖和肉制品生产。

  经历年初回调后,3月市场波动幅度加大,近两周主要股指出现企稳反弹迹象。在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宇生看来,俄乌冲突等一系列风险因素发酵是3月市场波动加剧的主要原因。当前各类风险因素的影响趋弱,市场积极因素正逐渐累积,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开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弛说:“坚定看好A股市场流动性转向带来的‘分母端’估值修复甚至扩张的阶段性上涨机会。反弹持续时间或受海外货币收紧预期影响,短则至4月底,长则有望延续至5月。”

  看好稳增长及高景气方向

  对于4月行业配置,张宇生推荐两条主线:一是稳增长方向,建议关注建筑、建材、银行、地产等行业,以及新基建方向的风电、光伏等行业;二是消费方向,看好白酒、医药、家电、大众消费品,以及线下消费行业,包括航空、机场、旅游等。

  考虑到5月初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和缩表计划大概率落地,美债利率进一步上行对于权益资产估值的压制会比较明显,中国银河证券大类资产配置分析师李卓睿建议,在稳增长和高景气度两条主线下寻找攻守兼备的优质标的。

  后市该如何均衡配置?浙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杨建议关注五个方向:一是地产、银行、建筑等;二是财报季关注高分红品种,以银行股、通信股、煤炭股为代表;三是关注涨价链,以有色金属、农林牧渔、农化制品、超市等板块为代表;四是挖掘以半导体为代表的“小而美”品种,以及在赛道股走向大分化的背景下深挖“真成长”品种;五是关注本轮疫情影响弱化后的修复机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积极因素累积 机构建议两条主线掘金

2022-04-01 08: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