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制要求员工加班曝光后 中青宝董事长李瑞杰辞职

2022年05月09日 07:5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5月6日下午,中青宝(300052, SZ;前收盘价17.79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李瑞杰的书面辞职报告。李瑞杰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五一”节前,网上传出中青宝公司内部聊天记录,李瑞杰强制要求员工“五一”假期加班,并表示“五一全部加班”“不服的,马上炒掉”。该事件引发公众热议,中青宝曾公开致歉。

  此番辞职后,李瑞杰仍将在中青宝任职,公告显示,其将担任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职位。中青宝董事长之位将由李瑞杰儿子李逸伦接任,李逸伦出生于1994年。

  退居战略发展部部长

  据中青宝公告,李瑞杰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李瑞杰出生于1967年。中青宝2010年2月发布的招股书显示,李瑞杰自2003年起便担任公司董事长。近年来,中青宝的董事长职务也一直是由李瑞杰出任。

  截至目前,李瑞杰直接持有中青宝股份83.39万股,通过控制深圳市宝德投资持有上市公司1914.15万股股份,通过控制深圳市宝德科技持有上市公司2490.34万股股份,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中青宝公告透露,李瑞杰与公司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有关其辞任之事须提呈公司股东注意的事宜。

  事实上,李瑞杰的原定任期至2023年5月11日,其此番突然卸任,恐怕与此前曝出的新闻有关。

  据媒体报道,“五一”假期前,网上传出中青宝公司内部聊天记录,李瑞杰强制要求员工“五一”假期加班,并表示“五一全部加班”“不服的,马上炒掉”。此事引发公众热议,中青宝官方公众号此后发布致歉声明称:“面对疫情等不利影响,在一季度没有完成既定业绩目标的情况下,我司董事长情急之下在公司内部群里发表了不恰当的言论,引发了负面舆论,对公司形象造成了不利影响。董事长本人已经深刻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作了自我反省。”

  此番离职后,李瑞杰将担任中青宝战略发展部部长职位,年薪11.43万元。该年薪较其2021年度的税前薪酬36万元大幅缩水。

  

  儿子接任董事长职务

  据中青宝的公告,李瑞杰的董事长职务将由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李逸伦接任。李逸伦出生于1994年,其毕业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企业经济学专业。

  从个人履历上看,李逸伦在游戏行业的经验较为丰富。2017年12月至2020年1月,李逸伦担任中青宝首席运营官;2019年1月至今,他担任深圳市米斗科技执行董事及总经理,任深圳市比格互动科技执行董事及总经理,还任深圳市力透科技执行董事及总经理。

  2020年1月起,李逸伦开始担任中青宝总经理;2020年5月至今担任上市公司董事。李逸伦的另一个身份是李瑞杰、张云霞夫妇之子,即是中青宝的“少东家”。

  根据曝光的聊天记录显示,李瑞杰此前强制要求员工“五一”假期加班的一大原因在于对中青宝一季度业绩不满。中青宝一季报显示,公司当期的营收为6960.56万元,同比下降12.86%;净利润为434.37万元,同比下降42.06%;扣非净利润为49.42万元,同比下降91.59%。

  2020年、2021年,中青宝的归母净利润亏损分别为1.35亿元、4622.61万元。公司在2021年年报中表示,多款移动端游戏新产品处于研发阶段,前期投入了较大的研发费用,尚未产生经济效益;科技文旅业务也持续受到疫情影响。

  中青宝如此业绩与其股票市值显得有些不相匹配。去年9月后,中青宝借势“元宇宙”概念股价大涨,市值从20亿元一路上涨,一度突破110亿元。虽然公司股票市值今年回落较大,但截至目前也仍有46.61亿元。

  如今,“少东家”出山掌舵,中青宝的经营是否会有改变,一切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强制要求员工加班曝光后 中青宝董事长李瑞杰辞职

2022-05-09 07: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