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通快递一季度净利大增近7成 逆势领涨港股物流股

2022年05月26日 11:00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5月26日讯(编辑 周新旸)中通快递-SW(02057.HK)周四(5月26日)早间公告:Q1收入为79.04亿元,同比增长22.12%;净利润为9.06亿,同比增长69.8%。

  中通称,尽管三月起奥密克戎爆发导致的封控产生了不利影响,公司包裹量仍同比增长16.8%达52亿件,并在保持高水平的客户满意度的同时实现盈利增长。

  净利大增的季报助力中通快递领涨今日港股物流板块。发稿时,公司股价报202.8港元,涨3.79%。

   

  5月23日菜鸟宣布启动618大促物流“聚力计划”。商家侧菜鸟推出了“全国切仓转仓”、“预售极速达”、“跨境无忧”三大举措,消费者侧菜鸟推出了“送货上门”、“无人车送货”、“菜鸟绿色家园”三大举措。

  此外,618大促期间,各大快递公司将与菜鸟合作,推出大促期间四大物流保障措施,并为商家提供特色服务。

  机构:短期承压后需求反弹 维持电商快递行业“推荐”评级 

  国海证券近期的研报称,4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74.8亿件,同比下降11.9%;异地快递业务量达到64.28亿件,同比下降10.7%。目前行业受疫情短期变量扰动,但电商快递企业格局优化、ROE抬升的趋势不变,板块逻辑持续验证,看好电商快递行业板块性的投资机会,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国海重点推荐港股标的就是中通快递。

  国海表示,快递单票收入同比上行,格局改善逻辑不变。对比各家快递单票收入,环比来看,圆通与申通单票收入环比实现正增长,主要系疫情下快递企业针对疫情区域网点加收派费影响。同比来看,各企业单票收入维持上行,格局改善逻辑不变。

  随着上海社会面清零的目标逐渐达成,快递行业也在稳步恢复的道路上,保通保畅政策的推进下,主要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吞吐量指数已于4月中下旬逐步回暖,静待封控结束后的需求反弹。

  国海强调,疫情只影响物流需求释放的节奏,不改行业整体格局向好、量价齐升的中长期趋势,一季度各企业出色的业绩表现持续验证了格局改善逻辑。目前电商快递行业已进入注重利润与份额平衡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新阶段中,价格贡献的利润弹性远大于业务量变动带来的影响,建议积极把握电商快递行业在格局改善支撑下,现金流逐步修复、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通快递一季度净利大增近7成 逆势领涨港股物流股

2022-05-26 11:00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