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风汽车:控股股东正筹划股份转让 公司控制权或生变

2022年05月26日 11:34    来源: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5月25日讯,东风汽车(600006)发布公告称,于5月2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的通知,东风有限正在筹划公司股份转让事宜,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东风汽车表示,鉴于上述事项正在洽谈当中,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已于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上午开市起临时停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4号——停复牌》等有关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为1个交易日。 

  3月30日,东风汽车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 

  公告显示,2021年东风汽车营业收入155.5亿元,同比增长1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减少32.84%。 

  报告期内,按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公司新能源车营业收入20.94亿元,同比增长110.62%,毛利率9.87%,比上年增加3.1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风汽车:控股股东正筹划股份转让 公司控制权或生变

2022-05-26 11:34 来源:中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