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搜狐回应工资补助诈骗邮件:一员工邮件被意外钓鱼,24名员工被骗4万余元,已报警

2022年05月26日 13:01    来源: 银柿财经    

  近期以来,互联网圈并不太平,先是有中概互联的美股被“预摘牌”,后有裁员浪潮风波席卷科技互联网。其中像一些国内互联网巨头阿里、美团、腾讯等纷纷启动了大裁员。就在前不久,搜狐部分员工也蹊跷地遭遇了“工资补助”诈骗。 

  针对此事,5月25日,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微博做出回应,“事情不像大家想象那么严重。搜狐一个员工的内部邮箱密码被盗,盗贼冒充财务部发信给员工,发现后技术部门紧急处理,资金损失总额少于5万元。不涉及对公共服务的个人邮箱。 ”

  搜狐在声明中表示,是某员工邮件被意外钓鱼导致密码泄露,进而导致24名员工被冒充财务部的人员诈骗4万余元人民币,公司已报警处理。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搜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媒体、搜索、在线游戏集团,先后拥有三家美国上市公司,是中文世界领先的互联网品牌之一。 

  5月16日,搜狐(SOHU.US)发布了2022年一季报,显示搜狐一季度每股收益0.07美元,营收为1.92亿美元,归母净利润仅为266.6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94.58%,业绩惨遭大幅下滑。值得注意的是,搜狐2021年年报来看,报告期内搜狐净利润高达9.34亿美元,表现还算亮眼。而在2022年开局,业绩突遭“变脸”,令人颇感意外。银柿财经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回应工资补助诈骗邮件:一员工邮件被意外钓鱼,24名员工被骗4万余元,已报警

2022-05-26 13:01 来源:银柿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