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V观财报|联想全年净利增72%,亚太地区收入下降,股价还跌吗?

2022年05月26日 14:41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6日电 26日午间,联想集团在港交所披露2021/2022财年全年业绩,公司收入716.18亿美元,同比增长18%;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21.45亿美元,同比增长72%。

  对于业绩增长,联想集团指出,主要系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集团和方案服务业务集团在报告期内取得的成绩。

  公告显示,由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业务组成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在报告期内收入623亿美元,同比增长18%;经营溢利达47亿美元,增长27%。联想集团指出,居家办公的需求推动高端产品销售,包括工作站和ThinkBooks,游戏电脑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7%。

  分区域来看,联想集团在亚太地区(不包含中国)出现收入下降。公司表示,主要系日本的教育市场销售放缓所致。

  另外,联想集团董事会建议派发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股息,每股30港仙。若股东周年大会上获股东批准通过,建议于2022年8月16日派发。

  据联想集团官方公众号消息,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基础设施方案和移动业务都已经进入了收获期,不仅开始贡献盈利,而且与方案服务业务一起,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引擎。我们将抓住这个窗口期,全力推动公司整体的增长。”

  业绩大增,但联想集团的股价在2022年走势并不理想。截至5月25日收盘,公司股价年内已跌近20%。(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V观财报|联想全年净利增72%,亚太地区收入下降,股价还跌吗?

2022-05-26 14:41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