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知乎回港后首份成绩单:Q1净亏损扩大9成 股价小跌

2022年05月26日 16:10    来源: 财联社    

  编辑/胡家荣 

  知乎-W(02390.HK)在25晚间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这也是该公司自今年4月回港上市以来的首个季报,其中营收7.43亿元,同比增长55.4%,而调整后净亏损3.67亿元,同比扩大89.8%。 

  这一业绩公布后,知乎开盘后曾小幅上涨,但随后走弱。截止发稿,该公司跌0.49%,报20.35港元。注:知乎早盘走势(港股)注:知乎早盘走势(港股) 

  此外,该公司在美股隔夜上涨2.26%,报收1.36美元。 

  对于知乎营收大增,而净亏损同比增长,其主要原因是营销、管理以及研发费用等相关成本大幅增加。 

  为此知乎公司解释称,吸引新用户和加强品牌知名度相关的广告推广费用增加、研发人员规模增长、股权激励费用增加,以及在港交所上市相关的费用。 

  从知乎主营业务来看,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业务收入为2.27亿元,同比增长87.7%;线上广告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1.7%。此外,付费会员业务收入为2.22亿元,同比增长75.1%。职业教育收入为3954万,同比增长达到1196%。 

  知乎CEO周源表示,对二季度有比较谨慎的估计,广告和商业内容解决方案,预计依然能实现两位数百分比的同比增长。此外他还指出,降本增效将是本年度乃至明年的核心工作之一。  

  此外,知乎还公布计划在未来12个月进行一项最高1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目前该项决议仍需等待6月10日举行的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一般授权,以购回公司股份或者美国存托股。 

  宣布拟于未来12个月内进行一项金额最多为1亿美元的股份购回计划,惟须待股东于2022年5月19日的股东周年大会通告所载将于2022年6月10日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上批准授予董事会一般授权,以购回公司股份或者美国存托股,将不得超过该决议案获通过当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 

  多家中概股相继赴港上市 机构预计回港上市或成为趋势 

  自今年以来,包括蔚来-SW(09866.HK)、微博-SW(09898.HK)、贝壳-W(02423.HK)、知乎相继赴港股上市。 

  中信证券近期发研报称,对于已在美上市的中概企业来说,港交所近年来不断优化海外发行人上市制度,更为二次上市和双重主要上市企业降低要求、提供便利,将辅助更多中概股回港上市,规避美股中概退市风险。预期未来将有更多中概股来港上市。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知乎回港后首份成绩单:Q1净亏损扩大9成 股价小跌

2022-05-26 16:10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