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纪联姻!网易云音乐和微信状态互相发文表白,网友喊话腾讯音乐:你不尴尬吗?

2022年05月26日 16:11    来源: 潇湘晨报    

  微信状态和网易云音乐又“梦幻联动”了。5 月 25 日,微信官方账号 " 微信派 " 与网易云音乐互相发文“表白”,通过《@网易云音乐,谢谢你的歌》和《@微信,谢谢你的状态》两篇文章,宣布网易云歌曲可以一键分享至微信状态,这一功能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仿佛见到了一场世纪联姻,还有不少网友在评论区提到QQ音乐:你不尴尬吗?

  梦幻联动!网易云音乐听歌可以一键分享到微信状态

  近日,网易云音乐和微信同步上线新功能,支持网易云歌曲一键分享至微信状态。该功能于网易云音乐8.7.51版本更新,功能于网易云音乐8.7.51版本更新,用户可通过点击网易云音乐听歌页面右上角的分享按钮,选择“微信状态”卡片,进行详情编辑并设置为微信状态。同时,歌曲成功设为状态后,用户下拉微信个人主页即可播放。

  目前,网易云音乐提供多套微信状态封面模板可供选择,分别为:歌曲封面(默认)、经典黑胶盘、歌曲歌词、鲸云音效、播放控件、私人FM及音乐心情等。通过网易云音乐分享微信状态,即可向微信好友展示网易云音乐专属听歌状态。

  网友评论QQ音乐:所以爱会消失对吗?

  微信派在发布的文章中对网易云表白:“"网易云音乐,果然有一套。”、“网易云音乐,谢谢你的歌,丰富了我的状态。”而网易云则在文中回应:“要把喜欢的歌放在我的微信c位!”

  对于这波梦幻联动,最激动的莫过于爱用网易云听歌的微信用户了。有网友在评论区表示:“这下微信好友都知道我有网易云会员了”、“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工作,网抑两不误了,时间到了,不说了”,也有网友对“鹅厂”和“猪厂”的这波合作感到惊喜,甚至在评论区“磕起来了”:“现场见证了世纪联姻”、“这对CP我爱了”。

  而在评论区,还有不少网友提到了前段时间和网易云“互撕”的腾讯音乐,在评论区打趣道:“QQ音乐:所以爱会消失对吗?”、“腾讯音乐,你尴尬吗?”据微信派在评论区回应:“QQ音乐也已经支持啦”,目前,QQ音乐也支持一键分享至微信状态的功能。

  “互撕”后还能促成联动,格局打开了!

  网易云音乐和微信派的这波互动,让大家不禁想起不久前网易云音乐和腾讯音乐在互联网互相“掐架”。

  4月27日,网易云音乐才发布了一封《关于起诉腾讯音乐不正当竞争的声明》,其中提到,网易云音乐已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含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等产品)的部分不正当竞争行为正式提起诉讼。网易云音乐称,长久以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通过非法盗播偷放无授权歌曲、批量化冒名洗歌、跟随式抄袭网易云音乐产品创新、逃避甚至对抗监管等方式侵犯网易云音乐著作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对此,腾讯音乐品牌公关负责人陈默则发朋友圈回应称:无视事实来碰瓷无助于音乐行业的发展;相关证据早已留存,该发起的诉讼也早已陆续发起。

  5月24日盘后,网易云音乐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一季度网易云音乐在线音乐服务月活用户从上年同期的1.831亿,下降至本季度的1.817亿,净流失140万。同时,每月每付费用户收入同比减少。有媒体猜测网易云音乐此番高调宣布接入微信状态,或与其流量下滑有关。

  在“互撕”后还能促成一波联动,有媒体怀疑:“本次网易云音乐接入微信生态后,与腾讯音乐的竞争局面会更加复杂。”但对一直以来使用网易云音乐听歌的微信用户们而言,这就是“双方格局都打开了”。

  潇湘晨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世纪联姻!网易云音乐和微信状态互相发文表白,网友喊话腾讯音乐:你不尴尬吗?

2022-05-26 16:11 来源:潇湘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