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华录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9亿元 股价涨5.34%

2022年05月26日 16: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易华录(300212.SZ)昨晚披露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截至今日收盘,易华录报15.98元,涨幅5.34%。

  易华录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06亿元(含本数)人民币,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全部用于超级存储研发项目、政企数字化转型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人工智能训练资源库及全域视频感知服务平台、补充流动资金。

  

  超级存储研发项目总投资3.10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2.57亿元,用于办公场所投入、机房环境投入、硬件投入、软件投入以及研发投入等。项目由易华录直接负责实施。

  政企数字化转型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1.1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9.12亿元,用于办公场所投入、机房环境投入、硬件投入、软件投入以及研发投入等。项目由易华录直接负责实施。

  人工智能训练资源库及全域视频感知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总投资9.3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8.67亿元,用于办公场所投入、机房环境投入、硬件投入、软件投入以及研发投入等。项目由易华录直接负责实施。

  本次募集资金除用于上述三个项目外,另拟利用不超过8.7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旨在增强公司资本实力,降低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本次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规划,符合行业发展趋势。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将用于募投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满足各业务领域发展所带来的资金需求,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研发实力,巩固和提高公司的竞争地位。

  易华录本次发行的股票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本次发行的股票全部采取向特定对象发行的方式,公司将在深交所审核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作出同意注册决定的有效期内选择适当时机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含),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格的投资者等。最终发行对象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本次发行申请获得深交所审核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作出同意注册决定后,按照中国证监会、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根据竞价结果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发行采取竞价发行方式。本次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底价,即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易华录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3000万股(含本数),未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数量将在本次发行申请获得深交所审核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作出同意注册决定后,由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和发行时的实际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转让,法律法规对限售期另有规定的,依其规定。本次发行的股票拟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本次发行前的滚存未分配利润由本次发行完成后的新老股东按发行后的股份比例共享。

  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尚未确定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最终是否存在因关联方认购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的情形,将在发行结束后公告的发行情况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截至预案公告日,华录集团合计持有公司36.86%股权,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中直接持有公司2.29亿股股票,直接持股比例为34.41%,并通过华录资本间接持有发行人1634.52万股股票,间接持股比例为2.45%。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本将相应增加,公司的股东结构将发生变化,公司原股东的持股比例也将相应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本次发行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发行方案尚需通过中国华录集团审批通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深交所审核,并获得中国证监会作出同意注册的决定后方可实施。在完成上述审批手续之后,公司将向深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办理股票发行、登记和上市事宜,完成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全部呈报批准程序。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易华录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9亿元 股价涨5.34%

2022-05-26 16: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