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壹账通公布2022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19亿元,同比增长24.3%

2022年05月26日 17:5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潘婷

  5月26日,金融壹账通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19亿元,同比增长24.3%;毛利润为3.49亿元,较2021年第一季度的2.79亿元同比增长25.3%;调整后净亏损率同比进一步收窄,为27.6%。

  值得关注的是,2月24日,金融壹账通宣布公司回购计划。目前回购正按照计划有序进行。截至4月29日,金融壹账通已回购约420万美国存托股份,金额约590万美元,计划将这些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激励。

  金融壹账通CEO沈崇锋表示:“2月28日递交双重主要上市的上市申请后,我们与香港联交所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一切正按计划,有序推进。这些行动,都代表着公司和管理层在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的承诺,也证明我们看好自身发展前景的信心。”

  今年1月,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到2025年,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取得明显成效。要求银行保险机构要科学制定和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将其纳入机构整体战略规划。

  作为深耕银行业和保险业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构建数字金融新发展格局的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三大业务板块实现稳定发展。

  数字化银行板块,构建了数字化零售与数字化信贷两大子模块,在12大业务场景中深度赋能了全行100%近1万名零售客户经理。

  数字化保险板块,提供“全流程、端到端”、“系统+服务”的数字化车险方案,助力财产险公司降低2%-4%的赔付金额,带来显著的成本管控效果。

  加马平台板块,则为金融机构整合核心系统、智能语音服务、监管数据治理、开放平台、区块链和云服务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金融壹账通首席财务官罗永涛表示:“2022年疫情确实为宏观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但壹账通一直致力于多元化的产品服务,聚焦提升持续、稳定的存量业务收入占比。一季度业绩的稳健增长,充分表明了公司在第二阶段新战略指导下,持续‘聚焦产品’和‘聚焦客户’,前行道路愈发笃定,我们对全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壹账通公布2022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19亿元,同比增长24.3%

2022-05-26 17: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