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孩子玩“创造与魔法”手游充值 外婆手机一晚上被转走7500元

2022年05月26日 18:13    来源: 湖北电视台《经视直播》栏目    

  最近,武汉市民高女士发现,手机里上万元的钱款不翼而飞,通过查询账单发现,“幕后黑手”竟然是自家11岁的小外孙。孩子要这么多钱是要干啥? 

  高女士告诉记者,前两天,女儿帮她查手机里的账单的时候发现,手机里一晚上被莫名转走了7500元钱。 

  “我就发现钱都刷到我外孙的微信号里去了,刷了7500元,我就懵了。后来我的姑娘就问外孙,外孙首先不承认。第二次问就承认了是他搞的,买了游戏装备,他就哭了,还打了自己的脸。”高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高女士的外孙今年11岁,上小学六年级,孩子通过微信支付,将高女士手机里的钱转到自己的手机,再讲钱款都充值到游戏里,用来抽取游戏装备。不止当晚,前后几天内,孩子一共转走了高女士一万多元钱。 

  “(记者:你玩的那个游戏叫什么名字)创造与魔法,要抽进阶果实,抽一次要6块钱,把钱几乎全部用在抽卡上了。(记者:这一万块钱等同你一家人多长时间的开销,你有这个概念吗)这个没有,就感觉我很对不起我的家人,不应该乱花钱。”高女士外孙说。 

  随后记者通过网站搜索找到了这款游戏的官方网站,网站首页上注明了,该游戏适合年纪为12周岁以上。 

  随后记者下载了该游戏,进入到游戏页面之后,首页就弹出了一个充值优惠活动,一旦选择充值也十分方便,直接就能跳转到微信界面进行支付。 

  “我觉得小孩他没有克制力,充值的时候游戏公司应该进行一个面部识别,来确保不是未成年人进行的充值。”高女士的家属说。 

  “我想到我外孙还没有满12岁,我说他他就吓得哭,我要求就是能不能帮我把这个钱追回来。”高女士说。 

  记者拨打游戏官方网站下注明的电话,但都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记者通过邮件联系上了该游戏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对方表示,对于退款事宜,他们会对事情进行核实之后再做安排,而对于高女士家人建议游戏公司在充值方面进行技术改进的情况,他们公司已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落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孩子玩“创造与魔法”手游充值 外婆手机一晚上被转走7500元

2022-05-26 18:13 来源:湖北电视台《经视直播》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