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丈夫在老庙黄金买手链送“520”惊喜 妻子觉得他被坑

2022年05月26日 18:16    来源: 浙江广播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杭州的张女士反映,5月20号收到了丈夫送的礼物,她问了价格,觉得丈夫被坑了。 

  张女士:“老庙黄金的金镶和田玉的手链,然后我发现那个,我觉得这个溢价太高了,我就觉得有点坑。(520收到不是应该比较惊喜吗?)因为我们其实结婚好多年了,日子也平淡了,倒没有,倒不会太在意这些形式了,真的。” 

  张女士手上这条足金和田玉手链就是丈夫送的礼物,重量5.32克,上面有5颗玉质珠子,她丈夫花了3885块钱。 

  张女士:“黄金重量是3.67克,我是回家看了后面那个很小很小的东西,就是凑很近我才看到,才3.67克,3.67克的链子卖3882元(3885元),算下来就是1000多块钱1克,我更觉得坑了,然后我当时就问我老公,我说你买的时候她跟你讲了这个一口价和按克重购买的区别吗,我老公不懂这个,他说他不知道哎,也没有人跟他讲。” 

  手链上的一个挂件写了足金3.67克,字很小。张女士说,商品介绍里也没有单独说明黄金的重量,平时丈夫也会送惊喜,但还是头一回买黄金首饰,她觉得丈夫被坑了。 

  这家老庙黄金在杭州西溪印象城负一楼,销售员表示,5月20号的金价是每克523块钱,门店做活动,每克优惠80块钱,再加上25块钱加工费,最后每克465块钱。当时,张女士的丈夫是跟朋友一起来的,她在介绍时很清楚地讲了每种首饰的区别。 

  老庙黄金杭州西溪印象城店工作人员:“有计克的,计件的,还有珠宝类的,每一样都跟他说得很清楚,包括怎么计价,当时的黄金多少钱,然后还有计价的怎么售后,珠宝怎么售后,计克的怎么售后,都分得很清楚。” 

  张女士的丈夫:“(你自己知不知道这些黄金首饰有的是按照件算,有的是按照克算?)这个我是不知道的。(当时店员有没有介绍区别?)她跟我说过,但是我当时也没听懂,我只是后来我老婆跟我说了以后我才反应过来这个事情。” 

  张女士:“你们是不是也没有告诉他这个金链子只重3.67克?是不是也没有说这个问题,你说了吗?你说帅哥我这个链子,这个黄金只重3.67克,然后再加这五个珠子是3885块钱。(老庙黄金杭州西溪印象城店 工作人员:因为这个不按克。)所以说你没有说。(老庙黄金杭州西溪印象城店 工作人员:我们给他说了是按价的,按照价格的。)” 

  张女士的丈夫说,给妻子买礼物重在开心,结果妻子看了不满意,他就在微信上告诉销售员想退掉,被告知不能退,这又和购买时的说法不一样了。 

  老庙黄金杭州西溪印象城店工作人员:“(张女士的丈夫:她没有说不能退,这个我很确定。)我说了四遍,只能换,换同品类,然后在销售过程中,销售过程后,再给他讲售后,和付款的时候,一共四遍,他也认可的。” 

  工作人员说,张女士的丈夫在买手链时还跟张女士通了电话,确定后才买的。销售凭证上写了商品调换的规则,新品价签要超过旧品原价标签的20%,但考虑到手链买走还在三天内,可以按照等价金额调换同品类商品。记者看了看,销售凭证上没有写商品不能退。 

  老庙黄金杭州西溪印象城店工作人员:“这个贵金属属于特殊商品,是不属于无理由退换范围内的。(这个告知上能不能更清晰具体一点?)我如果一直给你强调我这个东西只能换同品类,任何人都理解不可以退,我觉得先生来了两次了,也都是一个高知分子,怎么会不理解呢?” 

  张女士不接受这个方案。她后来反馈,门店又表示可以按手链原价4891元补差价,兑换等价的纯金首饰,她同意了。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丈夫在老庙黄金买手链送“520”惊喜 妻子觉得他被坑

2022-05-26 18:16 来源:浙江广播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