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V观财报|兆驰股份拟向控股股东转让恒大系应收债权,一季度净利降25.9%

2022年05月26日 20:46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6日电 26日盘后,兆驰股份披露拟出售资产,向控股股东转让恒大系应收债权。 

  公告显示,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8日与深圳市北融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融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29亿元购买北融信通过信托计划持有的昆明丰泰投资有限公司(“昆明丰泰”)44.6154%的股权。公司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的应收债权28.94亿元以及现金567.3万元作为支付对价。 

  2022年2月28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南昌兆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昌兆投”)出具的承诺函,如昆明丰泰44.6154%股权的转让事宜最终未能完成,为最大限度降低对公司的影响,南昌兆投承诺以不低于评估值的价格受让公司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之间的债权,交易价格最终以评估值为基础与公司协商确定,支付方式为现金。 

  公告指出,截至本公告日,上述交易的股权转让事宜逾期未能完成,未来能否完成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同时,公司与北融信签署协议时定价依据为《昆明丰泰投资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资产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距今已过较长时间,尚未交割的股权价值较难判断,该交易未来可能为公司带来或有风险。 

  此外,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及现金流紧张问题仍未获解决,公司持有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债权将进一步面临减值风险。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南昌兆投、实际控制人顾伟先生签署《关于受让项下权利义务的协议》,将与上述《股权转让协议》项下全部权益和负担转让给控股股东南昌兆投。 

  截至公告日,南昌兆投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顾伟先生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南昌兆投、实际控制人顾伟先生是公司的关联方,南昌兆投、顾伟先生拟与公司签订重大协议的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称,公司购买昆明丰泰股权的主要目的是转让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应收债权的同时获得有价资产。在《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30个工作日后,协议项下昆明丰泰44.6154%的股权仍未转让给公司并办理工商登记手续,对公司后续财务处理存在较大影响。 

  公司本次将《股权转让协议》项下全部权益和负担转让给南昌兆投,一方面有利于快速置出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的应收债权,实现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债务违约的风险出清,另一方面,南昌兆投以现金作为本次交易对价,有利于增加公司的营运资金,提高资金实力及抗风险能力。 

  据公司官网,兆驰股份主营业务方向为液晶电视、机顶盒、LED元器件及组件、网络通讯终端和互联网文娱等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 

  盘面上看,26日,兆驰股份低开高走,收涨4.96%报3.6元/股,总市值162.97亿元。 

  业绩上看,据2022年一季报,公司主营收入37.33亿元,同比下降28.7%;归母净利润3.46亿元,同比下降25.9%;扣非净利润2.88亿元,同比下降31.95%。(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V观财报|兆驰股份拟向控股股东转让恒大系应收债权,一季度净利降25.9%

2022-05-26 20:46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