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A股下半年有望拾级而上

2022年06月08日 09: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底以来,A股市场持续反弹。从多家券商日前发布的2022年中期策略报告看,下半年A股有望拾级而上,上行空间仍存不确定性。稳增长主线、高景气赛道、消费板块是券商下半年较为认可的配置方向,看好汽车、光伏、军工、家电等行业。

  看好下半年走势

  近期A股市场的涨势在下半年能否延续是不少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多家券商在其2022年中期策略报告中对下半年行情持较为积极态度,但也同时强调市场上行不会一蹴而就。

  “中国股市当前估值处在历史偏低水平,具备中线价值。下半年市场的内外部环境仍可能面临一定挑战,上行需要更多积极因素支持。从基本面角度看,预计2022年全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将实现低个位数增长,下半年上下游企业盈利分化可能会有所收敛。”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如是说。

  上证指数从4月27日创出阶段低点以来,近期出现持续反弹。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馨元认为,下半年A股有望迎来三阶段拾级而上的行情:第一阶段是中报季之前,市场向疫情前震荡位修复;第二阶段是中报季至10月,业绩拐点出现,行情以慢牛爬坡为主;第三阶段是10月之后,A股步入“业绩+估值”双升的弹性行情阶段。

  “2022年下半年既不会出现类似2020年疫情后一帆风顺的反转,也不会出现类似2018年的持续熊市。”开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弛表示。

  聚焦三大方向

  对于下半年A股布局方向,王汉锋建议关注以下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稳增长或有政策支持的部分领域,如基建(传统基建及部分新基建)、建材、汽车等行业;二是估值不高且与宏观经济波动关联度相对较低的领域,特别是部分高股息领域,如基础设施、电力及公用事业等行业;三是基本面见底、供应受限或景气度持续改善的部分领域,如农业、部分有色及化工、煤炭、光伏、军工等行业。

  西部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易斌则认为,下半年必需消费品和线下经济复苏相关行业的投资价值更为突出,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第一,农业、必选消费板块仍然是行情的主线;第二,疫情后业绩修复预期较强的快递物流、餐饮旅游、机场航空,以及传媒等线下经济相关行业;第三,随着经济刺激政策持续推进,食品饮料、家电等传统消费板块也有望迎来转机。

  从市场风格出发,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认为,中期看,A股“神似”2012年下半年至2014年上半年情况,市场的最强主线将是中小盘个股中有持续增长预期的方向。在具体配置方面,陈果建议重点关注军工、光伏、新能源车产业链、汽车、食品饮料、煤炭、券商等行业,主题方面可重点关注数字经济、国企改革等。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A股下半年有望拾级而上

2022-06-08 09: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