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碧水源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10万元

2022年06月20日 09:2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AI快讯,“A股绿色报告”项目监控到的数据显示,碧水源(SZ300070,股价4.97元,市值180.13亿元)控股子公司北京碧水泽川水务有限公司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北京碧水泽川水务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10万元。该处罚信息于2022年6月2日被相关监管机构披露。 

  “A股绿色报告”项目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环保领域知名NGO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共同推出,旨在让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更加阳光透明。本项目基于31个省市区、337个地级市政府发布的权威环境监管数据,筛选监控上市公司及其旗下公司(包括分公司、参股公司和控股公司)的环境表现,加以专业数据分析及深入解读,每日智能写作及时发布上市公司AI绿报,每周推出A股绿色周报,定期动态更新上市公司环境风险榜。 

  文号为延环保监察罚字【2022】008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显示,北京市延庆区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2月11日对北京碧水泽川水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大榆树镇大泥河村污水处理站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委托北京市延庆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对北京碧水泽川水务有限公司出水总排口水质进行监督性检测,根据2022年2月25日出具的编号为延检字〔2022〕JD-047号的报告显示,北京碧水泽川水务有限公司总排口排放的水质氨氮浓度为82.1mg/L,超过了北京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1612-2019)中一级A标准规定的2.5mg/L排放限值。 

  上期(总第77期)A股绿色周报显示,共有30家上市公司在近期暴露了环境风险。其中,13家属于国资控制企业,10家为千亿市值企业。

  

  2021年年报显示,碧水源的主营业务为环保与水处理、市政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6.31%、23.69%。

  

  (记者 杨夏)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碧水源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10万元

2022-06-20 09: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