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即巅峰"的君实生物拟募40亿 回复问询股价跌6%

2022年06月29日 16: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今日,君实生物(688180.SH)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74.76元,跌幅6.26%,总市值597亿元。2020年7月15日上市当日,君实生物盘中创下上市以来最高价220.40元,今日收盘价与最高价相比,君实生物的股价已跌去66.08%。 

  昨日晚间,君实生物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报告(修订稿),针对关于经营情况、本次募投项目、融资规模、财务性投资等问题做出回复。 

  2022年6月20日,君实生物披露的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不超过三十五名(含三十五名)的特定对象。 

  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发行的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不含定价基准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同时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7000万股,最终发行数量上限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发行数量上限为准。本次发行完成后,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君实生物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总金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39.69亿元(含本数),本次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创新药研发项目、上海君实生物科技总部及研发基地项目。 

    

  本次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熊凤祥、熊俊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州瑞源盛本生物医药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本裕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宝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孟晓君、高淑芳、珠海华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赵云、周玉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18亿股(包含2.18亿股A股和2600股H股),占公司总股本23.91%。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上限为7000.00万股,本次发行完成后(仅考虑本次发行导致的公司股份数量变化)熊凤祥、熊俊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仍为2.18亿股(包含2.18亿股A股和2600股H股),占公司总股本22.20%,熊凤祥、熊俊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君实生物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崔浩、陈新军。 

  君实生物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科研创新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创新药研发项目的投入将为推进在研药物的研发进程和丰富在研药物的研发管线提供必要的资金的支持;全球总部及研发基地的建设将整合公司上海地区较为分散的临床前研究实验室和临床研究团队,为研发团队进行药物发现、开发及临床研究提供更加优越的研发环境与条件,适应国际化发展趋势。 

  此前,君实生物于2020年7月15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上市当日,君实生物开盘价216.00元,涨幅289.19%。截至当日收盘,君实生物报151.00元,全天涨幅172.07%。上市两年来,君实生物从未进行分红。 

  君实生物在科创板上市时的发行数量为8713万股,发行价格为55.50元/股,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君实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48.3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4.97亿元。君实生物最终募集资金净额较原计划多17.97亿元。君实生物2020年7月8日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计划募集资金27.00亿元,分别用于创新药研发项目、君实生物科技产业化临港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君实生物上市发行费用为3.39亿元,其中保荐机构中金公司及联席主承销商为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3.20亿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即巅峰"的君实生物拟募40亿 回复问询股价跌6%

2022-06-29 16: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