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城电梯集团旗下公司违法被罚 未按规范维护保养电梯

2022年06月29日 16: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京石市监处罚〔2022〕341号)。长城电梯集团北京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违法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处罚如下:罚款:35000元;没收违法所得:423元。 

  长城电梯集团北京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长城电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5.00%。 

  长城电梯集团官网显示,长城电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壹亿元人民币。公司历经二十多年的拼搏发展,旗下拥有十多个独立子公司,销售网络面向全国。经营范围主要有电梯、中央空调、立体车库、起重机械、弱电工程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规定:电梯的维护保养应当由电梯制造单位或者依照本法取得许可的安装、改造、修理单位进行。 

  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在维护保养中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保证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并负责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施工安全。 

  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对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负责;接到故障通知后,应当立即赶赴现场,并采取必要的应急救援措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八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电梯维护保养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未按照本法规定以及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城电梯集团旗下公司违法被罚 未按规范维护保养电梯

2022-06-29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