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操出行网约车司机患癌 申请的关爱金因未归还车辆被扣除?

2022年06月29日 17:48    来源: 浙江广电总台《 小强热线》栏目    

  李师傅是在杭州开网约车的,前段时间,李师傅查出患有肺癌。李师傅说,按照他这个情况,公司是有一笔关爱金可以提取的,但是在具体的数额上,双方产生了分歧。

  李师傅是河北人,在杭州做曹操出行的网约车司机,已经五年了。今年3月份,李师傅被查出患有肺癌。

  “今年3月14号,正在浙二医院检查确诊是肺癌,是早期,现在就是化疗,已经化疗3次了。”李师傅说,为了治病,医药费已经花了6万多,后续还需要至少10万元。

  高昂的费用,让李师傅一家陷入了困境。不过,李师傅所在的曹操公司,有一项关爱金可以申领。

  “公司领导给我发了一个链接,他说有一个关爱金申请,达到三万补助一万,最多补助五万。这些补助金,说实话对我很重要。我现在已经跟亲戚朋友借了几万块钱,平时开车我也没有很大的收入。”李师傅说。

  李师傅所说的关爱金是曹操出行平台为司机及其家庭提供的一项公益救助,司机和其直系亲属身患疾病或人身意外灾难造成的实际医疗费用支出,根据自负的金额,可以获得不同额度的关爱金。

  像李师傅这样,服务年限超过三年的,自付三万元以上就可以获得一万元的补助。司机救助可分段累计发放。

  “4月8号申请了第一次,3万块钱发票的补助金是1万,公司领导说要过几天才能申请下来,申请下来再给我。第二次在6月7号,凑齐了第二个3万,等于应该补助第二个1万。”李师傅说,现在他的第二笔关爱金申请失败,第一笔申请成功的1万元也没有发放到他的手上。

  随后,记者陪同李师傅来到曹操杭州运营中心了解情况。曹操平台表示,李师傅第二次申请时,并不符合申请条件。

  曹操出行公关经理陈先生回应称,“在司机申请的时候,司机需要满足在平台运营满90天,且近90天的流水不低于一万五千元,那么司机师傅第一次申请的时候,他的运营丽水是已经达标了的。那第二次申请的时候,从我们后台这边看到,其实他近90天是没有达到我们平台流水的要求的。(李师傅:问题是你上面说可以累计叠加什么意思)如果说这个司机师傅因病阶段性的支付医疗费用,但是同时还在我们平台上继续运营的话,哪怕是同一个事情,只要他满足我刚才说到的,近90天的流水不低于这个标准,都是可以累计再次申请我们的司机关爱金的。(记者:累计的前提是司机还得继续在平台上运营是吧)对。”

  曹操平台表示,其实之前李师傅申请的一万元关爱金已经下来了,之所以没有发放给李师傅,是因为李师傅一直没有归还运营车辆。

  “租金其实已经超出一万块钱了,根据我们跟司机的车辆使用协议,因为司机是付在我们这边是有一个押金的,我们本身原则上是在押金的基础上扣除。”曹操平台表示,李师傅生病后,一直没有归还公司车辆,因此产生了三个月的租金,总计一万多元。

  对此,李师傅提出,他已经向公司申请了停运,是公司没有主动收回车辆。

  “因为当时我得病以后,我就顾着保命,我也没想到这里,公司也没人提醒我。那车收不收是公司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李师傅说。

  经过协调,最终曹操平台表示,考虑到李师傅的特殊情况,只要李师傅近期完成退车手续,公司将免除他停运以来的车辆租金,并将此前申请的关爱金一万元,发放给李师傅。李师傅表示接受。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曹操出行网约车司机患癌 申请的关爱金因未归还车辆被扣除?

2022-06-29 17:48 来源:浙江广电总台《 小强热线》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