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知道克重后觉得“冤大头” 中国珠宝门店:按件卖不称重量的

2022年06月29日 17:50    来源: 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鲁先生反映,他计划10月份结婚,拍婚纱照的影楼送了一家珠宝店的优惠券。6月18号他去消费,付完钱后,感觉自己成了“冤大头”。

  鲁先生:“来了这家店,先看钻戒,说说这边特价,一样都没有,缺货,只能买比这些贵的,然后问这张券能买哪些商品,说一口价的都能买,打五折。”

  鲁先生最后在中国珠宝宁波中山东路店购买了一串足金5G工艺项链、一串足金项链、一个足金挂坠,优惠后价格是九千两百多块钱,加上选好的钻戒,当天一共花了一万六千多。

  鲁先生:“买的时候我只看到了价格,价签上(一口价商品)克重和价格没有标在一起,付完钱签字的时候,就想到了,大概多重。”

  鲁先生说,当时店员告诉他不知道多重,只说了一个大概的价格。

  鲁先生:“她自己说的,八百块钱一克,我个人理解的问题,我理解为原价八百块钱一克,买回去打了半价,相当于四百块钱一克,按照店里的金价应该是四百五十八,我还是优惠了五十八,当时也没细想,急着回家就走了。”

  鲁先生说,第二天去其它金店买了一口价商品,对方主动出示了价格标签,上面标了克重。他又联系了那家中国珠宝,希望知道到底多少克重,对方发来了标签的照片,标签是折页式的。鲁先生告诉记者,在店里他能看到显示价格的这一页,无法直接看到显示总质量的那一页。

  他算了算,几个一口价首饰的重量加在一起,大概11克。

  鲁先生:“按照原价的话,应该是一千六这样一克,说实话明码标价的,克重标给我看的,我当场计算过后买的,我也认了,跟我说打半折,但是比我单纯的按克重加加工费买还要贵,这不是把我当冤大头吗?”

  中国珠宝宁波中山东路店 店长:“有按克按件,按件的话,直接打五折,他说围起来大概多少钱,因为是连着问的,所以我说,围起来大概八百左右。”

  中国珠宝宁波中山东路店的店长表示,按件卖的是公司给的一口价,计算方式和按克卖的首饰不同。当时鲁先生问她,她就说了一个大概的折后价。

  中国珠宝宁波中山东路店 店长:“他没有说称,就是问我们这个多重,我说我们按件卖的,不称重量的。(鲁先生:为什么付完钱,标签不给我呢?)标签月底财务对账需要,如果客人有需要,我们会给他。(鲁先生:当场怎么不直接翻出来好了,称不给你称了,上面有的。)他没有要我给他看,他要求退一赔三,不可能,我们没有欺骗你。(鲁先生:就是欺骗我了呀。)”

  至于活动单上的钻戒,店长表示,当时店里是有的,只是钻石的成色会偏黄一些。

  中国珠宝宁波中山东路店 店长:“他太太说,不行,不喜欢,所以才定制了级别高了,定的是跟这个一模一样的款式。”

  鲁先生指出,店里的收银系统也有问题。比如原价10999元的项链,半价应该是5499.5元,系统结算为5500元。

  4709元的项链,五折变成了2355元。

  中国珠宝宁波中山东路店 店长:“收钱是输系统,系统扫标签,后面有条码。(鲁先生:你们默认的收费方式就不对。)我们也没有注意这个细节问题。”

  店长表示,系统的问题已经上报公司,技术人员会马上调整。门店同意换成按克重算的首饰,鲁先生没有接受,把情况反映给了市场监管部门。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知道克重后觉得“冤大头” 中国珠宝门店:按件卖不称重量的

2022-06-29 17:50 来源: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