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大科工终止创业板IPO

2022年06月30日 1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据深交所官网消息,深交所决定终止长沙博大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大科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 

  

  2022年6月27日,博大科工向深交所提交了《长沙博大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保荐人向深交所提交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长沙博大科工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博大科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博大科工主营业务为汽车轻量化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能够广泛应用于汽车发电机系统、起动机系统、空调系统、内饰系统、雨刮系统、发动机进气控制系统等产品,以及工业风机、工业机器人等其他应用领域。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博大科技直接持有公司3,384.0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3.64%,为公司控股股东。蒋剑锋直接持有公司34.91%的股份,同时持有博大科技80.00%股权,通过控股博大科技间接控制公司43.64%的股份,担任长沙博锐执行事务合伙人,通过长沙博锐控制公司4.71%的股份,因此蒋剑锋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83.27%的股份;于定清与蒋剑锋为夫妻关系,其直接持有公司4.02%的股份。蒋剑锋和于定清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控制公司87.29%的股权。 

  博大科工原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5,846,154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公司原拟募集资金33,256.40万元,计划分别用于汽车轻量化精密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博大科工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李丰、胡晓。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大科工终止创业板IPO

2022-06-30 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