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诚信国际将景峰医药主体信用等级由B调降至CCC

2022年06月30日 10: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昨日晚间,景峰医药(000908)发布《关于主体及债券信用评级发生调整的公告》。

  景峰医药收到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国际”)出具的《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2022年度跟踪评级报告》(信评委函字【2022】跟踪1997号),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调降至CCC,将主体信用等级撤出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将“16景峰01”的信用等级由B调降至CCC,将债项信用等级撤出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对于调整原因,中诚信国际认为,2021 年景峰医药收入规模进一步下滑,经营亏损导致所有者权益大幅下降,财务杠杆率大幅攀升,自身造血和外部筹资能力不足,“16 景峰 01”不断展期,已有部分贷款逾期,面临极大偿债压力,股权结构稳定性弱、实际控制人反复变更或对公司日常管理及生产经营造成负面影响。

  景峰医药称,此次评级调整不会对公司的偿债能力产生影响,不会对债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债券质押式回购资格等造成影响。公司将积极应对,从多方位着手不断改善经营业绩,以降低该事项的影响。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诚信国际将景峰医药主体信用等级由B调降至CCC

2022-06-30 1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