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趣尔一字跌停 2批次牛奶被浙江庆元县抽检不合格

2022年06月30日 14: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近日,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公示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检验情况。本次共抽检出5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名列其中。

   

  本次抽检发现,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庆元县宸瑾食品商行、由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麦趣尔”,002719.SZ)生产的纯牛奶、麦趣尔纯牛奶不合格,抽样时间均为2022年5月26日,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其中,纯牛奶检验结果为0.318g/kg,麦趣尔纯牛奶检验结果为0.321g/kg,标准值均为不得使用。

   

  丙二醇属于低毒类添加剂,长期过量食用可能引起肾脏障碍。有专家表示,人吃下丙二醇之后,大约有45%会经过肾脏原封不动地排出体外,其余的则在体内代谢为乳酸。如果食用量过大,产生的乳酸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在血液和肾脏累积,从而导致中毒。主要影响神经系统,造成呼吸变缓、心率降低、失去意识等。

  目前,在庆元县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相关信息公开一栏中,已无法找到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检验情况。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麦趣尔于2014年1月28日在深交所挂牌,截至2022年5月21日,新疆麦趣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5926.20万股,持股比例34.03%。  

  公司年报显示,公司为一家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立足食品行业中高端领域,以乳制品、烘焙食品制造、分销及烘焙连锁门店为核心业态,并辅以节日食品、冷冻饮品等产品的研发、加工与销售。目前从事业务从奶牛养殖深入产业链源头。

  据澎湃新闻报道,30日上午,记者致电麦趣尔证券部,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对很多批次的产品进行大批量排查和抽检,涉及多个渠道、品类,具体结果还没有出来。

  6月30日,麦趣尔开盘直接跌停,报7.98元。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麦趣尔一字跌停 2批次牛奶被浙江庆元县抽检不合格

2022-06-30 14: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