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磨铁集团终止创业板IPO 保荐机构为华兴证券

2022年07月01日 10: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 据深交所官网消息,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北京磨铁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磨铁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 

    

  2022年6月30日,磨铁集团向深交所提交了《北京磨铁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保荐人向深交所提交了《华兴证券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北京磨铁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磨铁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磨铁集团的主营业务是提供全方位的内容产品。公司所提供的内容产品横跨多个版权形态,主要集中于图书策划与发行、数字阅读、影视剧策划与开发等三大业务类型,主要内容产品包括实体出版物、电子书、有声读物、知识付费产品、网络文学、电影、电视剧、网络电影、网络剧集、动漫及衍生品等。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直接持有磨铁集团股份的股东持股情况比较分散,磨铁集团单一第一大股东优酷信息持有磨铁集团24.08%股份,并列第二大股东漆峻泓、沈浩波分别直接持有磨铁集团19.84%股份。公司不存在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超过50%的单一股东;亦不存在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虽然不足50%,但依其持有的股份所享有的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的单一股东。因此,公司无控股股东。磨铁集团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为漆峻泓、沈浩波,报告期期初至今未发生变化。 

  磨铁集团原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500万股,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磨铁集团原拟募集资金9.03亿元,计划分别用于版权运营建设项目、运营总部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磨铁集团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华兴证券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邵吉刚、方科。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磨铁集团终止创业板IPO 保荐机构为华兴证券

2022-07-01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