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人七万多购买骏丰频谱房却感觉无效果 保健仪器是否真有疗效?

2022年07月01日 14:04    来源: 佛山电视台《小强热线》栏目    

  近日,南海罗村的吴姨找上热线记者,说自己在一场讲座中购买了一台骏丰频谱治疗保健房,但没想到遇到一系列糟心事。

  事情追溯到今年四月初,从一只“银杯”说起。吴姨之前在南海罗村骏丰频谱的门店购买过产品,最近,门店工作人员就通知吴姨,她中了价值上千元的“银杯”要她到店领取,吴姨刚开始是拒绝的,但是在销售人员反复“劝说”后,她就去门店领取了。

  当吴姨再次拒绝的时候,工作人员开始卖力劝说!吴姨一时心软,就前往门店了!

  领取完奖品之后,工作人员就游说吴姨去参加另外一场讲座,据吴姨回忆,当时讲座现场有“病友”现身说法,还安排了坐诊体检环节。

  吴姨:本来十几万,现在几万块, 讲座的人都在说用频谱房怎么怎么好。有三高、在吃药的,坐了之后就不用吃药的了。讲课的医生给我们量血压,放只手指进去其它仪器测量,就显出一块一块的血,看起来黑乎乎的。

  经过现场这一番介绍,吴姨心动了。于是,在工作人员的推销下,吴姨购买了一台骏丰频谱治疗保健房、频谱治疗仪、骏丰士力清润目滋养尊享大礼盒,发票上的价格是76800元。

  吴姨当场转账了36800元,现场工作人员还“热心”为吴姨找人帮忙借了4万元。但奇怪的是,店员让吴姨第二天直接还给门店,而不是借钱的人。

  吴姨平时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症状,冲着讲座上说能治“三高”才买回来的,但是使用感并不好,坐了几次以后,吴姨就没有再用过。

  于是,她向工作人员提出要退款,遭到了拒绝。

  而吴姨的邻居吕姨在2019年10月的时候也购买了一台骏丰频谱保健房,发票价是74563元,不过吕姨就说频谱房用了没几次就闲置了,同样也曾经找过门店想退款但遭到拒绝。

  记者在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官网查询到,骏丰频谱保健房的产品介绍中,标注该仪器作用为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神经系统功能等等,治疗适应症为促进伤口愈合,湿疹等等,而另外的频谱治疗仪的作用为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肿胀消退等作用。在官网上并没有提及到,吴姨购买的仪器有治疗三高的效果。

  保健仪器是否真有疗效

  医生建议:慎重使用

  随后,记者根据吴姨提供发票的地址,来到南海罗村罗湖新湖一路联兴楼地下12号的这家“骏丰频谱”门店,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进店了解产品。

  见记者继续追问,工作人员就直截了当:多说无用,重要是体验。建议记者找时间实地过来体验一下。

  当记者询问有基础病是否能够使用这些仪器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显得十分谨慎,不愿意再向记者透露更多信息。

  记者:那高血压那些能不能用?

  工作人员:看情况,看你什么时候用。

  记者:高血压那些不能用?

  工作人员:又不能说不能用,看一下你用哪种,用的温度是多少,我们不会和你讲这么多的,我们看到老人才能讲。

  随后,记者亮明身份,再次来到这家“骏丰频谱”门店,工作人员就说门店的负责人并不在店。记者就让现场的工作人员拨通了门店经理的电话。门店经理是,产品没有质量问题是不给退款的。

  骏丰频谱门店经理:没有质量问题的话是不能退的,当时买是她自己要买的,我们都没有说过承诺过什么效果,是她自己想要这样的效果。

  对于吴姨第一笔转账的36800元给骏丰频谱门店,而第二笔转账4万元是转给店内的员工,记者也询问了他们工作人员帮吴姨找人借钱购买频谱房的事情,门店经理就矢口否认,表示并不存在。

  医生就提醒,保健仪器不能代替药物,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要慎重使用保健仪器。生病时要去正规医院就医。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主治医师 叶慧敏:高血压、曾有脑梗塞、有高血糖等等基础病,使用这些可以发热的居家医疗仪器,其实都有一些风险。因为可以局部加强血液循环,有可能会短期内血压升高。有糖尿病的病人,皮肤的感知没有正常人这么好,也会很容易出现烫伤。

  直至记者截稿前,双方仍然在协商中。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老人七万多购买骏丰频谱房却感觉无效果 保健仪器是否真有疗效?

2022-07-01 14:04 来源:佛山电视台《小强热线》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