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交管部门调查曹操出行网约车平台 对防疫运营漏洞予以查处

2022年07月01日 14:06    来源: 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本月26号,上海通报了一例社会面无症状感染者,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上海市交管部门随即对司机的运营资质等情况,展开核查,并对网约车平台在营运和防疫管理上出现的漏洞,予以查处。

  今天上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来到曹操出行平台,对无症状感染司机的运营情况,进行调查。

  据悉,这名司机去年12月在曹操出行平台注册后,开始接单。今年6月初复工,一直运营到发现核酸异常。不过,这名司机和所驾驶的车辆都不具备从业的资质。

  “他本人不具备这个资质,车子本身网络预约出租这块没有见到过。” 曹操出行工作人员说。

  对于不具备运营资质的司机和车辆,不仅审核通过,还进行派单,平台已经涉嫌违规。另外根据上海道路运营的防疫要求,网约车司机要每天完成一次核酸和一次抗原检测,上传阴性报告后方能营运。

  这项审核工作,曹操出行平台竟然交给了第三方公司。

  “我们后台也会让我们加盟商去做审核。(根据你们核验的结果,他是不是每天都做了核酸?)……”曹操出行工作人员说。

  其实,司机并没有做到每天一次核酸和一次抗原检测,审核工作也不到位。对此,平台方面表示,将进行整顿。

  曹操出行上海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停运整顿第三方一个月,然后所有的核酸信息做好台账。后续我们会对新加入的车辆严控把关。”

  交通执法部门表示,对于网约车运营的合规性和常态化防疫安全,平台要承担相应的主体责任。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将对它(平台)为不具备资质的车辆派单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对驾驶员驾驶车辆从事网约车的非法客运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目前,网约车已按上海市民打车总量的六成多。接下来,交管部门将通过上户检查,后台数据交叉比对等,对网约车司机加强监督管理。

  上海市道运局客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约车平台的稽查和抽查工作,肃清不合规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交管部门调查曹操出行网约车平台 对防疫运营漏洞予以查处

2022-07-01 14:06 来源: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