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未来收购2公司涉锂 控股股东高质押被问强平风险

2022年07月01日 1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 日前,上交所向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未来”,600532.SH)下发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2】0659号)。6月30日,*ST未来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提示性公告。 

  该公告显示,*ST未来拟收购包括王明悦、亓亮、济南骏华新能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济南骏华”)在内的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福锂业”)的所有股东持有的瑞福锂业的70%-100%股权,及收购和田瑞福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田瑞福”)持有的新疆东力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东力”)的70%-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控股瑞福锂业、新疆东力(统称“标的公司”)。各方一致确认,标的公司的估值及交易对价,由各方在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基础上,协商确定。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初步测算,本次交易可能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不涉及上市公司发行股份,也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ST未来表示,此次公司将要收购的标的资产属于公司未涉足过的锂产品行业,公司尚无相关行业的人员储备及技术储备,可能会给公司造成人才短缺的风险。 

  上交所问询函指出,年报显示,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晶茨股票质押比例为79.89%,占公司总股本的20.92%。 

  对此,上交所要求*ST未来结合公司控股股东的资信情况,分析说明其持有股票是否存在被强制平仓的风险。请独立董事针对上述问题发表明确意见。 

  上交所要求*ST未来收到问询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并于五个交易日内以书面形式回复上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以下为原文: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证公函【2022】0659号 

  关于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的问询函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6月30日,你公司披露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提示性公告,拟收购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福锂业)及新疆东力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东力)70%-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控股瑞福锂业、新疆东力(以下统称标的资产)。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等有关规定,现请你公司核实并披露以下事项。 

  1. 公告披露,根据初步测算,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请公司补充披露:(1)后续工作计划和方案预计披露时间;(2)本次交易价款的支付方式,并结合当前货币资金余额及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解决情况,说明收购资金的具体来源;(3)分析说明本次交易对公司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的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2. 公告披露,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将涉及未涉足过的锂产品行业。请公司补充披露:(1)对于目前煤炭贸易、医疗服务业务的后续安排,并说明在短期内多次跨界并购的原因及合理性;(2)结合年度报告被出具内控否定意见,分析是否具有跨界整合相关资产、运营相关业务的专业能力,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3. 公开信息显示,原沪市公司美都能源曾筹划收购瑞福锂业股权,对价不超过35.96亿元,后因瑞福锂业未达成业绩承诺而终止,由其原管理团队回购。请公司补充披露:(1)标的资产目前股权分布情况,权属是否清晰,是否存在诉讼等纠纷;(2)标的资产股权是否存在质押、冻结等权利受限的情形;(3)结合上述情况,说明标的资产是否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公告显示,新疆东力为锂矿石开采企业,其核心资产为“新疆阿克塔斯锂矿”的探矿权和采矿权。请公司补充披露“新疆阿克塔斯锂矿”的探矿权和采矿权的具体范围、期限等信息,并说明是否存在权属瑕疵及权利受限的情形。 

  5.年报显示,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晶茨股票质押比例为79.89%,占公司总股本的20.92%。请结合公司控股股东的资信情况,分析说明其持有股票是否存在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请独立董事针对上述问题发表明确意见。 

  请你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并于五个交易日内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 

  二〇二二年六月三十日 

(责任编辑:何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未来收购2公司涉锂 控股股东高质押被问强平风险

2022-07-01 1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