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永辉超市买到发霉面包要求赔五千 顾客:我要惩罚他们!

2022年07月01日 18:22    来源: 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    

  昨天晚上,家住贵阳市花果园的张女士向我们反映说,说她在位于兰花广场的永辉超市,买到了发霉的面包,可当我们的记者赶到现场之后,发现张女士的要求让商家是难以接受。

  “今天下午3点我带额日子来买面包,3点40分返回家,大概四点半的时候,因为当时我儿子睡着了,然后就是我吃的面包,然后就开始拉肚子,我又看生产日期没有过期,我又接着咬了两口,发现面包是发霉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张女士说,面包本来是买给儿子吃的,但因为儿子生病早早休息了。她拿出来吃就发现了这样的情况。

  “我抱着儿子回家,他就睡着了,型号我儿子没有吃面包。如果当时我儿子吃了这个面包,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张女士说。

  针对面包发霉的问题,张女士来到超市进行反映,不过双方的沟通很不愉快。

  “超市说发霉的东西不一定是过期的东西,我听到这句话非常的生气,我说要不你赔偿我5000元钱,不同意,说赔偿我100元钱,我说不可能,我说少了5000块钱你不要谈。(记者:你为什么要这个价格呢)因为我觉得这是对他们超市的惩罚,他们这么大的超市,为什么会卖发霉的产品给消费者,今天是我吃到了,我来反映,如果说我没有吃到,或者说别人吃到,他们不反映会不会引起更多的人受害。(记者:你可以直接找相关部门,然后对超市进行处罚)我已经找了。”张女士说。

  为了了解事情的原委,记者和张女士来到了这家永辉超市。针对张女士的诉求,超市负责人甘经理进行了回应。

  永辉超市负责人甘经理回应称,“处理的结果是以商品的10倍价格赔偿,如果出现身体方面的问题,我们可以陪她去医院,然后所有的医疗费我们承担,她不愿意,一定要5000元钱。然后我们就按照商品的质量问题,如果出现质量问题,10倍赔偿,不足一千赔偿一千。”

  甘经理告诉记者,因为最近天气比较炎热,食品出现这样的问题她们确实非常抱歉,并且也在积极与张女士沟通赔偿事宜。但张女士提出5000元的赔偿要求,他们无法满足。

  “(记者:按照食品安全法确实有这么规定的,给我解读一下)你现在拿手机就可以查到,我们说赔偿你2000块钱,你现在不愿意。(记者:你现在对他们的想法同不同意呢。张女士:我不同意,这样吧,我也不想跟你多扯,因为记者也来了,你现在的态度让我很满意。3000块钱,如果低于3000块钱不要跟我谈,那我就天天到这里来。没有关系的,2000块钱不行,不要跟我讨价还价)这个东西讲实话,确实是有法律规定的。不是说你要几千就几千。(记者:按照他最初说的,她说2000,我觉得都超出法律的规定)其实是按照商品价格的10倍赔偿,10倍以外不足一千按照一千来赔,来之前我们查过相关法律的。(张女士:我知道,我就每天站到这里来,我有的是时间,你处理好,我马上就走了。你处理不好,我就每天在这里)那你违反公共秩序了。(张女士:我违反什么公共秩序呢)”张女士和超市工作人员没有达成一致。

  张女士表示,会向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永辉超市买到发霉面包要求赔五千 顾客:我要惩罚他们!

2022-07-01 18:22 来源: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