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挂牌警告!永辉超市等单位被责令整改

2022年07月01日 18:28    来源: 福州电视台《新闻110》栏目    

  为进一步落实“六提升·创典范”行动,提升文明城市环境秩序,近期,福州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督导组对城区开展2022年度第三次督查,并对问题突出的15家单位给予红牌、黄牌警告。在之前的督查中,鼓楼区洪山镇被黄牌警告,目前整改情况如何? 6月28号上午,记者跟随鼓楼区委文明办,来到位于鼓楼区西洪路的一家永辉超市。

  6月14日,工作督导组在巡查中发现,这家超市占用人行道,堆放了大量成箱货物,员工通道入口处也堆满杂物。不但影响了人行道通行,还给员工进出造成一定安全隐患。

  督导组立即向所属社区通报,并要求整改。社区也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

  “超市里面有货物没有及时(清理)存量,没有弄清楚的状况下,就把货物运过来了,导致存量太多摆不上去,就会临时放在门口。里面货物摆上架之后,有些箱子和木头,就临时堆放在(通道口)这里,没有及时清走。”洪山镇凤凰池社区党委书记林珊丹表示。

  针对超市理货不及时,包装乱堆放的问题,社区马上协助进行清理。同时为保证问题不再复发,社区还要求超市优化进货管理流程,做到按需补货,定时清理。

  “我们通知超市,就把这些货物该上架的摆放上去,该清走的及时清走,立整立改。我们还组织了一个巡逻队,对他们这方面的工作进行及时监督、督促,看是否已经落实到位。没有的话,我们会发整改通知单给相关单位负责人。” 林珊丹表示。

  随后,记者跟随鼓楼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来到杨桥西路的江山好美家小区。该小区曾经堆满了旧沙发、床垫、废木料等大件垃圾,还有部分居民将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在旁边的绿化带。

  由于物业清运不及时,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差。督导组发现问题后,马上要求社区督促整改。

  “我们接到通报以后,第二天就全面组织小区物业,对这些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检查,全面清理,对擦行间文明典范城市中发现的问题,对该小区进行挂牌督办,对专项整治的卫生死角以及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我们也加大对居民宣传力度,入户给大家分发文明须知,文明手册,让居民加强意识,清洁自己的家园。” 洪山镇洪山桥社区党委书记陈权表示。

  垃圾清运完成后,小区还将对投放点的空地进行地面改造。同时,布置绿化带还居民一个干净、美观的居住环境。

  “网格员天天都到这里检查,个别不自觉乱堆放的居民,都挨家挨户宣传,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大大改善了。”江山好美家小区居民陈文平说。

  “我们后续会形成长效机制,继续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聚焦薄弱换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洪山桥社区党委书记陈权表示。

  据了解,2022年度第三次督查中,福州共有一家单位被挂红牌警告,十四家单位被挂黄牌警告。部分被挂单位目前已完成整改,复查合格后,将予以摘牌。

  根据有关规定,黄牌警告后,在规定期限内没有认真整改,问题仍然严重的,给予相关责任单位挂红牌警告。对依然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对相关责任单位领导、具体责任人进行效能告诫。

  在此次督查行动当中,可以看到在城区还存留着不少管理失当、卫生堪忧的死角,对于这些现象,相关部门应该秉承着立查立改的原则,做好后续的回访,接受全体市民的监督。作为福州市民,维护城市环境,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挂牌警告!永辉超市等单位被责令整改

2022-07-01 18:28 来源:福州电视台《新闻110》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