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河:陈亮任董事长 王晟任总裁

2022年07月13日 20: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今晚,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国银河,证券代码:601881)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及总裁变动的公告。中国银河于今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陈共炎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陈亮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及《关于提请审议王晟先生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的议案》。 

  因陈共炎到龄退休,公司董事会同意陈共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执行委员会主任职务,陈共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其他职务。其中,陈共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执行委员会主任事项自议案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陈共炎不再担任执行董事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根据工作安排,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执行董事陈亮担任公司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任,根据《公司章程》等制度规定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不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执行委员会副主任,自议案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陈亮董事长及执行委员会主任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董事会同意王晟担任公司总裁、执行委员会副主任,聘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并推荐王晟为公司执行董事候选人。其中,推荐王晟先生为公司执行董事候选人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陈亮简历 

  陈亮,男,1968年1月出生,自2019年12月起任中国银河执行董事,自2022年5月起任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自2022年6月起任中国银河党委书记。陈亮于2019年6月至2022年7月任中国银河总裁及执行委员会副主任,2019年12月至2022年7月任中国银河副董事长,2019年5月至2022年6月任中国银河党委副书记。陈亮1989年7月毕业于新疆大学数学专业(本科),2016年1月获复旦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陈亮于1994年10月至2001年2月历任新疆宏源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机部主任,证券部副总经理兼文艺路证券营业部经理,证券业务总部副总经理;2001年2月至2009年9月,历任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业务总部总经理、总经理助理,新疆营销经纪中心总经理,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2009年9月至2015年1月任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宏源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12月至2019年5月任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申万宏源集团总经理,兼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5年8月至2019年5月兼任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王晟简历 

  王晟,男,1977年6月出生,自2022年7月起任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晟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分别于2000年和2002年获得管理信息系统学士学位、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王晟于2002年加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先后参与了电信、金融、能源和医药等多个行业的改革重组,常年服务于多家国内外龙头企业,领导完成了诸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资本市场交易。王晟自2010年起在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担任重要管理职务,历任股本组牵头人、业务开发委员会负责人、战略型客户组C组负责人,2016年6月至2018年3月任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负责人,2018年3月至2020年3月任中金公司总裁助理、投资银行部执行负责人,2020年3月至2022年7月任中金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投资银行部负责人,2021年1月至2022年7月任中金公司党委委员。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银河:陈亮任董事长 王晟任总裁

2022-07-13 20: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