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户外和孝心经济热度高,成都、重庆、西安等地消费活跃

2022-09-29 16:39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吴雨佳

  国庆与重阳双节相遇,十一长假是人们旅行、出游、赏秋的好时节。周边游、亲子游、短途游成为今年长假的主题。唯品会数据显示,消费趋势上,户外、出行、运动等相关品类出现销量爆发。同时,重阳节的到来,也使银发经济、孝心经济的热度高涨。

  在国庆长假的带动下,9月中旬以来,运动户外成为销量增速最快的品类之一。今年十一,周边游、短途游会是出行的主流,上半年的露营、户外运动的热潮也延续到了国庆长假,唯品会上,帐篷的销量同比增长90%,户外桌椅的销量同比增长两倍,冲锋衣的销量同比上升51%,显示出人们对于户外出游的极大热情。

  10月也是一年之中秋景最美的时间,秋季运动户外服饰是人们外出赏景拍照的必备,数据显示,9月中旬以来,运动卫衣销量同比高涨129%,运动外套、户外风衣的销量涨幅也在40%以上。

  十一长假,亲子游、亲子活动的关注热度高涨。临近国庆,亲子卫衣、亲子外套是消费者最关注的商品品类之一,9月中旬后,销量同比增长119%、178%。此外,儿童运动鞋销量整体同比上升40%以上,儿童篮球鞋、儿童足球鞋销量同比涨幅达223%、342%。

  此外,数据显示,从地域上看,北京、成都、上海、重庆、深圳、广州、武汉、西安等成为国庆节前消费最活跃的城市。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户外和孝心经济热度高,成都、重庆、西安等地消费活跃

2022年09月29日 16:39    来源: 封面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