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hibor六涨二平

2019年07月16日 09:13    来源: 期货日报    

  7月15日,Shibor市场六涨二平,中短期利率大幅上涨,中长期利率窄幅波动。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使得国内流动性快速趋紧。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上行11.00个基点至2.669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上行。美元指数在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的情况下冲高回落,目前已经回落到97一线之下,人民币汇率维持振荡格局,振荡中枢在6.88一线附近。隔夜利率上涨38.25个基点至2.6175%,环比上周同期大幅上涨。14天利率上涨26.00个基点至2.6380%。1个月利率微涨1.10个基点至2.4980%,利率市场“倒挂”现象犹存。中长期利率小幅振荡,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2.6000%、2.7000%、3.0180%、3.0930%。

  上半年国内宏观数据已经出来,略好于预期,提振市场情绪,使得股市明显止跌企稳,未来偏乐观。从技术面角度分析,短期均线下穿中期均线,长期均线位于最上方,价格在短期均线附近运行,走势偏弱。布林通道开口收窄,价格回调到中轨附近遇到支撑,能否止跌,有待于观望。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已经出炉,GDP增幅6.3%,符合预期,也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但就目前的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下行压力较大,市场预期下半年出台稳增长政策的可能性较大,货币政策仍将不断预调微调,适度释放流动性。当然,我们不能忽视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预计不会有太多的意外。综合分析,股市总体向上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以适当中线布局多单。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hibor六涨二平

2019-07-16 09:13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