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2.35% OECD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20年09月22日 15: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2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9月21日(周一)美元指数刷新8月12日以来高点至93.78,因投资者寻求避险,全球股市受病毒病例激增和11月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拖累大跌;现货黄金一度重挫近70美元,创近五周最大跌幅,盘中触及1882.53美元/盎司,为8月12日以来最低。

  9月22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13.46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07.58元,跌2.35%或9.82元;结算价为407.74元;成交量为475584手;持仓为211942手,日盘持仓增加2557手。

  截至9月2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5美元,收于每盎司1910.6美元,跌幅为2.62%。

  据新华社消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OECD)在日前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今年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从下滑6%上调至萎缩4.5%,但警告全球经济前景仍存在巨大不确定性。与此同时,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在结束最新一轮货币政策会议后,均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承诺必要时采取更多支持措施。

  经合组织此前说,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二季度,大多数G20成员经济都出现前所未有的下降,第二季度G20整体经济环比下滑6.9%,程度远超2009年第一季度国际金融危机深重时期1.6%的降幅。中国是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成员。展望未来,经合组织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这低于6月时对明年世界经济将增长5.2%的预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在美联储周一(21日)发布的一份文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虽然美国经济出现了一定复苏态势,但整体复苏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在文件中,鲍威尔称很多经济指标出现回升,在经历了第二季度的惨淡之后,美国经济开始反弹。

  但就业数据和整体经济活动依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而复苏前景依然有着极高的不确定性。鲍威尔还称,需要有更多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支撑美国经济复苏。

  据第一财经报道,上海黄金交易所21日披露的数据显示,1-8月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成交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6.49%。1-8月累积成交金额为30.4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49%。其中,黄金累计成交量4.56万吨,成交金额17.34万亿元。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2.35% OECD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20-09-22 15: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