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6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62% IEA称全球油需增长不确定

2020年10月16日 15: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10月15日(周四)国际油价先跌后涨,曾一度下跌4.4%,疫情的担忧令欧美股市大跌,但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减少抵消了疲弱的需求复苏面临威胁的迹象,纽约原油期货收盘时几乎持平,在略低于每桶41美元的水平。

  10月16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268.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71.4元,跌0.62%或1.7元;结算价为270.3元;成交量为138129手;持仓为50896手,日盘持仓增加3694手。

  截至10月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40.96美元,跌幅为0.19%;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43.16美元,跌幅为0.37%。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能源署(IEA)14日在最新月度石油报告中表示,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将每日下降840万桶至每日9170万桶,2021年将每日增长550万桶至9720万桶。不过,由于第二波疫情,今年夏天开始出现的需求反弹趋缓,第二波疫情给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以及原油需求增长带来不确定性。

  欧佩克及其盟友计划从明年1月起将石油产量每日增加200万桶。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努瓦克表示,在遵守减产协议的同时,欧佩克及其盟友仍然希望能够逐步增加原油产量。

  据中国石化新闻网报道,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即沙特阿美(SaudiAramco)首席执行官明·纳赛尔(AminNasser)表示,石油市场上“最糟糕的时期肯定已经过去”。我的预测是全球原油需求可能会在在2022年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悦)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62% IEA称全球油需增长不确定

2020-10-16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