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可转债债券基金A近5年业绩同类排名第1 荣获双项海通“五星”评级

2024年03月14日 09:41    来源: 中国经营网    

  近年来A股市场跌宕起伏,相对“小众”的可转债走势颇为亮眼。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中证转债指数(000832)近5年上涨21.53%,同期上证指数微涨2.52%,沪深300下挫4.18%。 

  可转债这类投资品种之所以有如此表现,主要得益于它“攻守兼备”的特性。可转债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股市疲软时,可持有债券到期获得收益,有一定防御性;股市走强时,可获得“转股增益”机遇。 

  但转债品种因为同时具有债权和期权双重特征,投资专业性极强。普通投资者不妨关注转债基金中的佼佼者——华商可转债债券基金(A类代码:005273、C类代码:005284)参与到转债市场的投资机会中。 

  资料显示,华商基金“18年固收大咖”张永志管理的华商可转债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尤其重点配置可转换债券,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同时争取超额收益。(截至2023.12.31,张永志具有17.9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3.0年证券交易经历,1.6年证券研究经历,13.3年证券投资经历。更多基金产品内容,详阅基金法律文件)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该基金近5年业绩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首位,在海通5年评级和海通3年评级中,均荣获5星评价。 

  华商可转债债券同类排名及星级评价

  

  (数据说明:海通证券于2024.3.4发布,数据截至2024.2.29,华商可转债债券A/C分类为可转债债券型) 

  据了解,张永志可谓华商基金当之无愧的“元老”级人物,从2007年加入华商基金时任交易员,到如今担任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张永志在华商基金一步步成长为实力老将,历经近18年的积淀,稳健均衡的投资风格和较为全面的能力圈,使他管理的华商可转债债券基金在众多同类基金中脱颖而出。

  

  张永志 

  华商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不单是上述产品,张永志管理的其他类型的基金产品表现亦可圈可点。 

  他管理的另外一只可转债债券型基金华商转债精选债券;准债债券型基金华商收益增强债券;偏债债券型基金华商稳健双利债券;偏债混合型华商稳健添利一年持有混合、华商稳健汇利一年持有混合均在近一年同类基金排名中位列前10%。(数据说明:海通证券于2024.3.4发布,数据截至2024.2.29) 

  放眼长期,他在管超十年的两只“固收+”产品——华商稳定增利债券、华商稳健双利债券更是双双摘得海通证券10年期5星评级。 

  张永志各类型代表作近1年业绩均在同类基金中位列前10%

  

  (数据说明:海通证券于2024.3.4发布,数据截至2024.2.29,所有在管基金完整业绩排名详见文末数据说明) 

  谈及转债市场,张永志表示,转债市场的走势长期来看与权益市场的相关性更强。经过近年的调整,转债市场的估值水平已回到较为合理的低估区间。同时现在转债的只数也比过去有了显著增加,所以转债投资的丰富性与多样性在明显增强。

  

  对于未来市场表现,华商基金张永志分析认为,复盘过去十年,在一季度数据真空期的背景下,市场往往对政策博弈和预期更为乐观,每年或许会迟到但很少缺席的春季行情也由此展开。春节假期前利空因素陆续出尽、证监会呵护政策组合拳密集加码、救市资金力度和范围也明显加大,当前权益市场底部支撑或较强,积极因素和情绪逐步积累并有望延续。同时在降息大背景下,债券市场上行风险可控,或仍是较好的底仓配置品种。 

  展望后续,张永志表示,债市活跃依旧,股市蓄势待发,金融产品投资或迎来黄金窗口期,当下将积极把握历史机遇,顺势布局,静待花开。 

  数据说明:基金业绩排名及星级评价为海通证券于2024.3.4发布,数据截至2024.2.29,文中近10年为2014.3.1-2024.2.29,近5年为2019.3.1-2024.2.29,近1年为2023.3.1-2024.2.29。 

  以下为张永志在管全部基金近一年同类排名:华商可转债债券A/C属于分类可转债债券型,分别同类排名2/70、4/70;华商转债精选债券A/C属于分类可转债债券型,分别同类排名3/70、5/70;华商收益增强债券A/B属于分类准债债券型,分别同类排名8/700、10/700;华商稳健双利债券A/B属于分类偏债债券型,分别同类排名39/873、44/873;华商稳定增利债券A/C属于分类偏债债券型,分别同类排名128/873、148/873;华商稳健添利一年持有混合A/C属于分类偏债混合型,分别同类排名44/1180、48/1180;华商稳健汇利一年持有混合A/C属于分类偏债混合型,分别同类排名52/1180、63/1180。华商瑞鑫定期开放债券暂无相关排名数据;华商稳健泓利一年持有期混合A/C成立不满一年,暂无相关排名数据。 

  截至2023.12.31,张永志具有17.9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3.0年证券交易经历,1.6年证券研究经历,13.3年证券投资经历。张永志历任所管理产品:华商稳健双利债券2010.8.9至今;华商稳定增利债券2011.3.15至今;华商稳固添利债券2015.2.17.至2020.3.16;华商瑞鑫定期开放债券2016.8.24至今;华商可转债债券2017.12.22至今;华商收益增强债券2018.7.27至今;华商双债丰利债券2018.7.27至2020.3.16;华商双翼平衡混合2018.7.27至2021.4.26;华商回报1号混合2018.7.27至2020.12.15;华商瑞丰短债债券2017.3.1至2019.8.23;华商转债精选债券2020.9.29至今;华商稳健添利一年持有混合2022.1.11至今;华商稳健汇利一年持有混合2022.4.19至今;华商稳健泓利一年持有期混合2023.5.16至今。 

  “固收+”是基金产品的一种投资策略,是以固定收益资产为本的同时辅以权益资产,力争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长期稳健回报。 

  风险提示:一年持有期基金产品设置基金份额持有人最短持有期限。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每份基金份额最短持有期限为一年,在最短持有期限内该份基金份额不可赎回或转换转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恪尽职守、谨慎勤勉的态度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经理以往的业绩不构成新发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文中基金经理观点仅为结合当前市场情况作出的判断,可能随市场情况调整,具体投资策略详见基金法律文件。以上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须谨慎。敬请投资者选择符合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的产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