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N”多策略增强收益 纯债冠军基金经理王贵君新基即将结束募集

2023年04月19日 07:50    来源: 新浪基金    

  据悉,长盛基金旗下首只9个月持有期基金——长盛盛逸债券基金(A类:017137;C类:017138)将于4月24日结束募集,该产品拟由纯债冠军基金经理王贵君独立管理,旨在延续其投资风格与策略,积极发挥长盛基金债券信用甄别专业性,为公众投资理财做好“底仓配置”,当前投资者仍可通过长盛基金官网、中国银行、招商银行、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等各类平台申购。 

  据晨星中国4月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基金经理王贵君代表作——长盛盛裕纯债A摘得近三年同类产品业绩冠军,具体排名为1/282,这已是该基金继2021年、2022年连续斩获同类产品年度收益冠军后的再次夺冠。另据天相投顾分析报告,王贵君自2020年12月17日开始管理长盛盛裕纯债A,截至2023年4月7日,该基金绝对收益、市场超额收益以及同类超额收益排名均居市场同类前1%;与此同时,该产品自王贵君管理以来,完整季度均实现了正收益,期间累计分红7次,复权净值增长率为17.70%,而同类业绩排名前25%的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89%。 

  探寻王贵君在管产品业绩优异的原因,或可归结为“1+N”策略。其中的“1”,是指王贵君所管产品均以AAA评级信用债为投资主体,严格控制信用下沉。在组合积累较高收益情况下,考虑“+N”,这包括当市场机会相对明确时,可能利用利率债参与波段交易来增厚收益;另外,基金经理还可能参与可转债投资,在获取债券底仓收益基础上,适度通过转债增厚收益,并降低单一资产波动风险;再者,当行业景气度调整时,王贵君也会增加配置行业景气度相对较高的品种。综合来看,王贵君在投资风格上以绝对收益为导向,通过搭建风险预算量化模型,平衡个体风险与组合风险,以达到提升管理产品收益风险比率的效果。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王贵君做债券投资时,会随市场情况变化灵活调整杠杆水平,而事实证明相关举措使产品受益明显。据媒体报道,长盛盛裕纯债A在2022年四季度的债市大跌中受影响较小,兔年开市首日净值即创新高,其中一项重要原因或是王贵君对产品杠杆率的有效把控。据天相投顾分析报告,长盛盛裕纯债A在2021年四季度之前杠杆水平保持在130%左右,位于同类水平较高分位;在2022年上半年基金经理明显降低了基金杠杆水平,从而有效避开了债市“巨震”;今年以来,因债市处震荡格局,该基金操作谨慎,杠杆策略依然相对保守,杠杆率略低于同类市场杠杆平均水平。 

  据了解,长盛盛逸9个月持有期债券基金是延续王贵君投资风格与策略的又一力作,产品整体投资策略与王贵君的一贯投研体系保持一致,同时也将得到长盛基金整个固收团队的保驾护航;此外,该基金设置9个月持有期,旨在加强负债稳定性管理,更利于基金经理提升投资效率,同时也利于鼓励长期投资。“长盛盛逸产品的持有人结构大概率将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对产品的风险偏好相对较低,因此策略上会更为稳健”,王贵君特别强调表示。 

  展望后市,王贵君预测全年市场利率波动将加大,在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其主要投资策略仍将以高等级信用债票息作为底仓收益,在此基础上或将适度增加杠杆率以及增加一些交易性操作,同时,继续优选个券,关注结构性机会,不做信用下沉。 

  另据了解,王贵君为武汉大学数学学士,金融学硕士,其目前在管公募基金业绩优异,产品净值曲线稳定向上,故被誉为“固收投资画线派”。另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分类评分排行榜》,截至3月31日,长盛基金近2年以2.26的业绩标准分夺同业冠军,具体排名为1/138。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且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长盛基金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