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锚定“周期+制造” 诺安基金李迪在管产品近两年业绩居同类前13%

2023年04月18日 16:01    来源: 新浪    

  近日,半导体板块成为市场热议话题,重仓此板块的诺安基金备受瞩目,该司旗下“科技超市”组合中的部分产品受益明显。细心的投资者发现,诺安基金除了在科技板块表现突出,在消费、先进制造、周期等领域亦颇多建树,尤其在近两年震荡盘整的市场中,以新锐基金经理李迪为代表,其投资兼顾行业轮动、低估值和精选黑马股,为投资者交出了一份值得称道的答卷。 

  据海通证券4月1日发布的基金业绩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3月31日,由李迪独立管理的诺安鸿鑫混合A 业绩排名为149/1212,居同类前13%(同类为:混合基金-主动混合开放型-强股混合型)。“行业轮动以季度为单位,换仓速度会较快;低估值部分持有会较久,买入成本相对较低,等市场对它没有太大预期的时候会逐步加仓;挑选出非常看好的黑马股会比较重仓买下,达到目标收益才会卖出,期间可能会做出机动调整。”回顾近两年的投资操作,李迪介绍表示。 

  从诺安鸿鑫混合基金定期报告中,我们亦可验证李迪的表述。分析该基金持仓,我们可以看出,2021年该基金比较看好宏观经济的共振,所以配置了较多的上游品种,地产、前端资源等个股;2021年二季度在上述板块的基础上,适时增加了消费建材。随后地产行业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因此该基金进行了调仓换股,新配置了锂资源;2021年四季度该基金适度降低仓位,配置了避险类资产,行业配置更分散。2022年一二季度,李迪对经济保持谨慎观点,因此选择配置建筑、地产、黄金进行防守;第三季度,组合逐步转向进攻,置换了部分偏防守的个股;四季度地产迎来转向,配置了消费建材板块。 

  公开资料显示,李迪为金融管理硕士,其2015年10月加入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至2020年任建筑地产、建材、钢铁行业研究员,2020年12月31日起任诺安鸿鑫混合基金经理,2023年2月18日起任诺安策略精选股票基金经理。李迪投资方向以周期、制造为主,行业持仓主要为基础化工、机械、建材以及部分有色,其在投资中更多地从宏观经济出发,叠加行业轮动,随着板块轮动做资产的配置和切换,在严控回撤的同时争取良好收益。 

  李迪的整个投资框架分为三个部分。他介绍表示,第一是行业轮动,主要根据经济环境的变化去选择适当的行业,然后进行排序,将这些公司进行轮动。第二是低估值品种,主要是寻找“落难凤凰”型公司,一种是经营比较稳健、已经度过行业增速最快的时期,但公司的经营格局、地位仍比较稳固,因此当行业景气度上升时,公司估值可能重塑;另一种是已进军其他新兴行业且表现优异,若新兴行业的估值比较高,可能会加速该公司估值从底部向上攀升。第三是市场黑马,寻找细分行业的赛道龙头,这些公司的长期竞争格局或比较稳固,或行业具有较大的爆发期,类似于2023年以来的国产替代行业。 

  “投资框架里面的三个部分,实际操作中各占1/3,策略之间相互独立,但也会相互影响。”李迪接着介绍,如果有好的黑马股,就会减少低估值公司的仓位,更多地选择行业黑马和进攻属性比较强的公司。行业轮动更偏自上而下,对风险比较大的行业或者说相对不看好的行业,即便有黑马,也不会大比例配置,但对于比较中性或比较看好的行业,一旦有黑马,配置仓位就会较高。如果三个策略出现冲突,会以行业优先,因为在下行的行业中,即使优秀的企业也很难走出独立行情,如果在行业中性的情况下,一些自身Alpha较强的公司或能走出独立行情。 

  展望2023年,李迪分析认为,国内方面,经济处于温和复苏态势,最关键的是信心,信心一方面源于政策的逐步改善,另一方面源于居民资产收入的企稳,消费信心提振;海外方面,外需较为疲软,但是美联储加息步入尾声后,流动性或会处于好转态势。因此,从周期看,2023下半年机会或许更大,但更多是边际变化带来的收益;从行业上来看,传统行业今年机会概率较大,特别是第三产业。 

  落实到具体投资上,李迪表示,未来的一段时间,对房地产链比较看好。“虽然中间有波段,但是从现在的位置来看,还是不错的。我们去年就对地产链见底有比较清晰的判断,只是看今年能恢复到什么程度。从近期调研来看,需求及企业发货量都处于很好的状态,只是短期内资金被其他热点吸引,待一季报或地产数据出台后,可能信心就会回来。”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风险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