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魏凤春:A股或将缓慢向上

2017年03月14日 11: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我国CPI大幅下降1.7个百分点至0.8%,远低于市场预期,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这种情况并不能完全用春节扰动因素来解释,一个较大的可能是需求相对疲软。2月PPI同比上升至7.8%,但是近几个月的环比增速在下降,因此,预计3月份PPI同比增速继续上升的概率或较小。如果未来PPI同比增速出现拐点转而下降,意味着宏观经济总需求将面临较大压力。魏凤春表示,总体上维持经济需求侧景气的预期趋于下调的看法。

  国外经济方面,美国非农数据靓丽,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3.5万,超出20万的预期,加上耶伦等美联储官员多次前瞻性指引可判断,3月加息或已成定局,他预计2017年加息3-4次。

  市场方面,当前A股市场波动较小,预计今后一段时间里A股市场下行的压力和波动或将有所加大。但是从更长远来看,A股上市公司盈利情况正在改善。通胀情况有所下行,持续性收紧政策尚未出现。综合判断,市场短期调整后,未来预计或将延续缓慢向上的震荡行情,因此,对结构性投资机会的把握显得更加重要。

  魏凤春认为,目前,市场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家电、家居、食品饮料、通信和电子。风格上,成长和价值风格具有融合的趋势,不管是价值股还是成长股,业绩增长和合理估值的匹配成为市场的重要衡量标准。看好“一带一路”、PPP、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