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养老目标基金“自带流量” “买不买、怎么买”了解一下?

2018年08月17日 06:30    来源: 沈阳晚报    

  最近,首批14家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成为市场焦点。一边连着养老、一边连着投资,作为公募基金中的“新丁”,养老目标基金天生“自带流量”。那么,什么是养老目标基金?如何实现养老目标?投资能否“万无一失”?

  什么是养老目标基金?啥时能买?

  养老目标基金将采用基金中基金(FOF)形式运作。FOF充当“基金买手”的角色,它并不直接买股票、债券等,而是通过购买其他基金来间接持有。

  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产品的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具体发行时间还未确定。

  养老目标基金有啥“不一样”?

  养老目标基金有三点“不一样”:第一,目前养老目标基金都是以FOF形式运作,这使得它能更好地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同时也再次分散了投资风险。第二,动态资产配置策略是一般公募基金所不具备的。第三,养老目标基金应该被视为一种长期投资品种。要实现既定养老目标,需要投资者长期坚持投入。

  哪种养老目标基金适合“我”?

  养老目标基金实现养老“目标”的策略主要分两种:目标日期策略和目标风险策略。

  目标日期基金以投资者退休日期为目标,根据不同生命阶段风险承受能力调整投资配置。而目标风险策略则是要在不同时间保持资产组合的风险恒定,投资者可在自身风险允许范围内,选择风险等级与自己匹配的目标风险基金。这类产品适合较为清楚自己的风险偏好,有能力选择与自身风险特征相匹配产品的投资者。

  投资能“万无一失”吗?

  对于养老目标的投资产品,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风险问题。养老目标基金能做到“万无一失”吗?业内专家说,按照制度设计,这类基金在公募基金中表现会更加稳健,但并不意味着投资“零风险”。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