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张华恩:政策发力 市场迎年内最好时机

2018年10月22日 21: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过去一周决策层和一行两会领导果断发声,政策组合拳从解决股权质押风险、修复民营经济预期、改善企业融资环境、引入A股市场中长期资金等方面全面发力,对于前期市场过度悲观的情绪将起到明显的修复作用,市场将迎来年内最好的修复时机。

  从更长周期看,经历前期持续调整后,A股市场的估值性价比已显著提升。全部A股(除金融、石油石化)市盈率PE已位于2010年以来均值的负1倍标准差以下,创业板、中小板等指数估值同样处于历史低位。压制估值的多重因素有望伴随近期政策的出台逐步缓解,市场系统性下杀估值的局面将明显改变,并真正开始体现盈利和增长的价值。

  往后看,当前市场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外部贸易等冲击仍有担心,但随着未来更大减税减费力度等政策的出台,实体企业的回报率可能将与经济增速逐步背离,宏观经济平稳或放缓,但微观企业盈利逐步改善的局面可期。后续进一步跟踪疏通货币政策传导、财政减税减费等方案的落实。

  配置上,前期受股权质押制约较大的成长板块和大金融板块将率先修复,中期角度,在系统性估值下杀转向结构性估值修复的过程中,具备潜在成长价值的优质行业和公司或将有望迎来结构性行情。

  (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