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解析养老目标基金:择基难?投资策略是关键

2018年11月30日 06:56    来源: 齐鲁晚报    

  老有所养是每个人对年老生活的基本要求,随着传统的“养儿防老”模式可行性日渐降低,个人投资养老迫切性逐步提升。一款好的养老产品需具有一定的收益水平战胜通胀,同时具有较低的投资风险,这也对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策略提出了考验。正在发行的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将基于投资时钟理论的大类资产配置研究框架,从价值投资角度出发,精选各类底层资产中高性价比的一揽子优质配置标的,力争为2035年附近退休的投资者赢得安全、稳健、可持续、超越通胀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银华尊和养老为目标日期策略型产品,投资于公募基金的基金资产将不低于80%,其中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基金等波动较大的品种的比例合计不超过60%。随着目标日期的临近,该基金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逐步下降,同时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逐步提高,以反映投资者随着投资者年纪的增长,风险偏好逐渐降低。

  在这个动态变化的过程中,基金管理人需要在不同时间段、不同市场环境下,在各资产类别中选择具有代表性的标的构建阶段性风险合适的组合,其中,对子基金以及股票等具体标的的遴选直接决定了大类资产配置的有效性高低,也是FOF投资目标实现的关键一步。据银华基金介绍,银华尊和养老将利用基本面分析方法,分析各资产类别和投资标的。对于子基金的选择,将基于基金评价系统对全市场基金管理公司及其管理的基金的评级,选择管理规范、业绩优良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基金进行投资,以分享资本市场的成长。

  银华基金表示,将力争通过调整各类资产比例,有效平衡风险与收益,在底层资产中优中选优,做好二次风险分散,为长期稳定的收益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