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发布2019年二季度资产配置报告

2019年04月26日 08: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博时基金发布2019年二季度资产配置报告。报告题为《变战:乘势而为》,报告认为,目前政策面与交易面对A股积极,港股或仍将维持高波动率,债市情绪维持偏多,但短期交易略显拥挤,对增长或货币政策的预期充分,预计波动或趋于加大。乘势而为,主题投资可关注5G、光伏、新能源汽车、区域基建和科创板等。

  宏观基本面因子

  增长因子方面,国内外增长均面临下行压力,中美周期同步趋弱将驱动全球经济进入扩张末期,美国经济边际转弱,欧日经济基本面与美国的分化有望小幅收敛。国内增长的下行压力持续存在,但无大幅下滑风险,基建修复,房地产投资在上半年或仍将有一定韧性。

  通胀方面,海内外通胀并没有跟随增长走弱而回落,美国通胀压力主要来自劳动力市场紧张状况下的薪资增长,国内消费物价较2018年或有小幅抬升,主要是食品项特别是猪肉价格的影响,但PPI中枢或将下行。

  流动性方面,2019年一季度海外流动性依然为转紧态势,美联储转鸽且加息进程放缓,但与市场期待仍有距离,欧日央行均有边际紧缩的操作;国内流动性持续宽松,社融修复仍需时间。年初人民币有贬值压力,兑美元破7的概率较小。

  大类资产配置

  A股方面,监管环境转变和科创板、回购等制度变革为A股带来政策红利,股权质押风险将“政策底”更逼近“市场底”。预计2019年资金面略有好转,当前估值与市场情绪再次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一季度总体呈“盈利下滑+估值底部+流动性平稳”状态,政策与交易面对A股积极。A股配置弱周期或宏观对冲的防守行业,以及稀缺科技成长,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和流动性宽松,以及渗透率低、成长空间大的行业,主题投资可关注5G、光伏、新能源汽车、区域基建和科创板等。

  港股方面,受中美经济周期与国内外政策博弈的影响,港股2019年或仍将维持高波动率,价值因子表现将相对稳健,动量和规模因子或维持较高波动。与A股估值、盈利和交易面相近,交易面对港股积极,港股配置房地产、传媒、纺织服装和电子元器件。

  美股市场,美国经济处于“晚周期”,市场对其增长预期过度悲观,预计美股盈利仍将保持低增长、低波动状态,当前估值小幅低于历史均值。总体认为,盈利与估值对美股有小幅正向支撑,具体可关注医疗、公用事业等防御行业,规避科技、工业和原材料等。

  债券市场,综合市场资金与交易面的情况,债市情绪维持偏多,但短期交易略显拥挤,对增长或货币政策的预期充分,预计债市波动或趋于加大。政策面、交易面对债券维持积极。债券配置以中长久期利率债为主,以中低等级信用债、股债弹性兼顾的可转债为辅,保持偏高杠杆水平。

  原油市场,从期货交易看,合约期限结构呈Contango形态,透露短期有超供信号,但净多头降至历史极低位置,沽空情绪较为极端。从基本面看,原油供需格局上半年或好于下半年,一季度供需面趋于改善,基本面与交易面转向积极。

  黄金板块,对美国增长转弱的担忧,以及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调整持续,中期实际利率走低或对金价有支撑。短期看,避险情绪和对美国经济转弱的预期过度。基本面中期正向,交易面偏中性。

  最后看商品市场,基于宏观基本面、产业和市场交易等情况,对农产品价格中性,对能源化工品价格中性略偏空,对基本金属、黑色相对偏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基金发布2019年二季度资产配置报告

2019-04-26 0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