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超30%,宝盈基金“中考”实力诠释“股债优等生”

2019年07月09日 16:0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随着2019年上半年行情收官,公募基金年中业绩也已定格。其中,宝盈基金的年中成绩单颇为抢眼。无论是偏股型基金还是偏债型基金,均整体业绩名列前茅。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报告指出,在纳入2019年上半年排名统计的108家公募基金中,宝盈基金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位居全市场第五,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31.6443%;债券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则在105家公司中排名第二,平均收益率为3.648%。

  宝盈历史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算术平均)

  基金参评范围:广义

  评价日期: 20190101 - 20190628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宝盈历史债券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算术平均)

  基金参评范围:广义

  评价日期: 20190101 - 20190628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3只偏股产品业绩高居同类前5%

  从银河证券数据显示的单只产品业绩来看,今年上半年,宝盈基金旗下偏股型产品中, 3只业绩高居同类前5%,5只业绩排名居同类前10%,8只业绩位列同类前1/5,再一次展现了老牌权益投资劲旅的风采。

  其中,肖肖执掌的宝盈新锐混合净值增长率达54.06%,在461只同类产品中位列第3;他管理的另外两只产品——宝盈新价值混合和宝盈优势产业混合同样业绩不俗,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5.01%和44.03%。此外,曹潜和郝淼共同管理的宝盈医疗健康股票、张志梅管理的宝盈泛沿海增长混合和宝盈新兴产业混合、肖肖和刘李杰共同管理的宝盈资源优选混合等4只基金上半年收益率也突破了35%,在同类型基金中表现突出。

  宝盈盈泰纯债排名同类第一

  偏债型产品方面,高宇掌舵的宝盈盈泰纯债表现优异,今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3.65%,在352只同类产品中高居榜首。该基金成立于去年6月20日,自成立以来已经连续12个自然月取得正收益,表现稳健。

  此外,邓栋和高宇协力打造的宝盈安泰短债同样业绩表现突出,过去三个月收益率排名同类第1。

  聚焦主动管理

  股债业绩双双告捷

  作为市场上投研特色较为鲜明的基金公司,宝盈基金多年聚焦主动管理业务,遵循“投资者利益至上”的理念。凭借着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完备专业的投研团队,宝盈基金已搭建了一只成熟、健全的投研队伍。目前,宝盈基金投研业务条线组织机构完善,成员超过60人,核心投资人员平均证券从业年限超过10年,研究团队亦已实现中信28个行业全覆盖。宝盈基金各个投研板块均配备了经验丰富、功底深厚的团队成员,各有侧重、有机协同。   

  权益投资方面,作为一支成立已超过18年的老牌劲旅,宝盈基金在多年磨砺间已经形成了主动权益投资的深厚积累。未来,宝盈基金将持续发扬这一优势,将主动权益投资中一些新经济领域做深做细,同时进行差异化布局,积极探索特色化、精品化之路。值得一提的是,宝盈基金在发挥成长投资传统优势的同时,通过鼓励投资风格多元化,建立了良性竞争的多风格、多策略的投研体系,2019年上半年,除了传统强项成长股投资大放异彩,年内收益率超50%的宝盈新锐混合等绩优基金重仓配置了大盘蓝筹股,这正是宝盈基金权益投资风格多元化的一个缩影。

  固定收益方面,宝盈基金则强调以积极的信用风险管理为基础,力争为投资人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作为投研体系的重要组成板块之一,宝盈固定收益团队的核心成员自信用市场的起步阶段至今,一直任职于大型公募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主动管理投资团队并从事信用研究及投资工作,核心成员曾管理资产规模超300亿元,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研究资源及投资经验。目前,宝盈盈泰纯债、宝盈安泰短债等拳头产品均在市场排名十分靠前,并获得阶段冠军,受到投资者青睐。

  在风云变幻的资本市场中,宝盈基金再次交出亮丽成绩单,实现权益与固收产品线多点开花,是其深厚的投研功底的再一次展现,值得投资者关注与信赖。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超30%,宝盈基金“中考”实力诠释“股债优等生”

2019-07-09 16:09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