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私募科创板网下打新或超规模申购 多家私募表示:已开展自查 补交材料

2019年07月16日 14:01    来源: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叶斯琦李惠敏)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14日独家报道了多家私募旗下的多只产品顶格申购科创板股票,超自身规模,涉嫌违规的情况。据记者了解,7月15日,有不少私募表示,已经采取自查和补齐相关材料等措施。

  “周末看到报道,我们内部就立即展开核查。今天(7月15日)中午,内部进一步复核了一遍。自查发现,我们不存在超规模申购的问题。”一家大型私募表示,我们在合规方面非常谨慎。

  “已经有投行通知我们补交规模证明,具体到单只产品。”另一家私募表示,“实际上,按实际规模打新,对我们有利,因为我们规模大。”还有私募也表示,周一有投行要求参与科创板新股申购的私募递交材料,证明产品规模。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周日的报道《【独家】科创板网下打新怪现象,有私募多只产品顶格申购,远超自身规模涉嫌违规,证券业协会:已在核查相关情况》中指出,通过梳理中国通号的网下投资者初步配售明细表发现,有些私募旗下的多只产品,都出现顶格申购的情况。申购价格基本在6元/股附近,顶格申购2亿股,那申购金额在12亿元附近。但实际上,上述每只产品的规模都超过12亿元的可能性极低。

  中国证券业协会2019年5月31日发布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管理细则》”)对于网下投资者的禁止性行为进行了数十项具体规定,其中第十二条和第十五条第十一款明确规定:“网下投资者在科创板首发股票初步询价环节为配售对象填报拟申购数量时,应当根据实际申购意愿、资金实力、风险承受能力等情况合理确定申购数量,……拟申购金额不得超过该配售对象的总资产或资金规模……”。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有私募科创板网下打新或超规模申购 多家私募表示:已开展自查 补交材料

2019-07-16 14:01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