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围绕5G布局硬核科技创新 诺安成长混基年内涨幅超70%

2019年09月11日 11: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进入9月,A股市场迎来了一股“小牛风”,上证综指再次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各大股指均呈现快速上涨态势。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市场整体上涨背景下,科技行业整体表现相当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在9月短短6个交易日里,按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划分的通信、电子、计算机三大指数分别上涨17.15%、14.26%和14.06%,位居前三。诺安基金旗下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同期大幅上涨18.80%。根据诺安成长混合基金2019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投资组合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高达50.17%。

  事实上,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科技创新行业正在孕育一批具有高成长性优质个股。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在年内震荡上行的市场行情中,通过捕捉科技等行业投资机会,获得了远超市场走势的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今年以来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3.90%,不仅远超沪深300指数31.96%的涨幅,并获得50.70%的超越基准回报率,彰显了其背后基金经理卓越的主动管理能力。

  目前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由蔡嵩松和王创练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其中,蔡嵩松具有博士学位,计算机专业出身,对于科技行业的政策、市场、产业链及技术发展趋势有着敏锐的洞察力。

  围绕科技企业的发展阶段和投资机会,蔡嵩松认为,科技企业的投资阶段呈现曲线状,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主题投资阶段。在这一阶段,市场对主题抱有预期,曲线主要表现为上升阶段。伴随着主题投资阶段预期最高点的来临,曲线将进入第二个阶段——回落期。在这一阶段,真正的产品开始落地,市场预期开始下降。最后一个阶段是企业的成熟期。这一阶段,企业盈利和业绩开始缓慢增长。在投资阶段的选择上,蔡嵩松表示,由于计算机专业的学习背景以及过去科技行业的从业背景,其对科技领域发展趋势较为敏感,较擅长通过把握主题投资阶段。

  站在当前的时间窗口,蔡嵩松表示看好科技行业大方向。“在中美贸易战和科技战背景下,美国对我国进行产品和技术封锁,抓住国产化替换的浪潮,寻找在未来国产替换过程中能够成长为对标海外巨头的优质企业。”蔡嵩松认为,5G时代即将到来,在投资中将抓住5G建设周期中高速成长的公司,同时把握5G带来的下游应用投资机会。在具体行业上,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半导体、5G产业链、消费电子等方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围绕5G布局硬核科技创新 诺安成长混基年内涨幅超70%

2019-09-11 1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