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携手荷兰APG推出首个中国责任投资固定收益策略

2019年12月02日 10: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五,易方达基金与荷兰最大的养老金投资公司APG共同宣布,将联合推出首个中国责任投资固定收益策略,该策略将遵循欧洲责任投资框架,努力契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任投资理念在欧美成熟资本市场已推行多年。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UNPRI)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经有2700多家机构签署了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合作伙伴关系,管理着近90万亿美元的资产。近年来,中国也已经在G20的框架下推动绿色金融的发展,这与责任投资的理念非常契合。中国绿色债券市场2018年度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绿色债券发行国,符合国际绿色债券定义的发行额达2103亿元,占全球发行量的18%,较2017年相比增长了33%。

  对此,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胡剑表示:“我们非常期待和APG展开深度全面的合作,中国的债券市场需要引入和借鉴更多的成熟理念和市场规则,责任投资对中国市场来说还是相对新生的概念。近年来,政府及监管一直在推进绿色债券的发展,也有很多鼓励责任投资的政策相应出台。无论是业绩还是投研体系,易方达的固定收益投资都处于行业领先位置。现在易方达已经开始从组织结构、投研体系等方面全面践行责任投资,并在这方面配备相应资源,我们相信这将对国内的战略投资以及机构投资者带来深远影响。”

  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易方达拥有18年固定收益投资管理经验。截至2019年9月30日,易方达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3万亿元,其中非货币非短期理财公募基金规模排名行业第一。自2016年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以来,易方达与APG已逐步在投资管理、人员交流及知识共享等多方面取得实质进展,并于2018年初联合推出遵循国际市场可持续与责任框架及标准的、投资于中国A股市场的养老金管理产品。基于对长期负责任投资、追求超额回报的共同目标,易方达与APG的专业投资人员共同合作、创新,结合双方在全球及中国的投资优势与经验,创造行业领先的投资解决方案,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也期待能成为促进全球资产管理行业朝长期、负责任方向发展的力量,进一步推动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APG还宣布将在北京和上海各设立一个办事处,便于双方固收投资团队紧密合作。

  对此,APG国债投资总监Sandor Steverink表示:“作为一家养老金投资公司,我们一直在寻找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帮助我们的养老金客户和他们的受益人实现稳定、长期、可持续的回报。在目前低收益的环境下,我们十分欢迎既能带来稳定回报、风险又相对较低的投资机会。中国资本市场加大对外开放,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们与合作伙伴易方达一起发布这个固收策略,扩大我们在中国这一主要市场的投资范围。同时,为了更好地管理这个策略,我们也在中国设立了自己的办公室,方便我们与合作伙伴易方达密切合作,这也体现了我们对投资中国的长期承诺。”

  作为荷兰最大的养老金服务机构,APG为超过2万多家雇主单位提供金融服务,拥有约3000多名员工为养老基金、教育、政府、清洁、住房协会、能源及公共资源、就业及医疗组织等行业提供行政咨询、资产管理、养老金管理、养老金客户服务以及雇主服务等。荷兰每五个家庭就有一个享受APG的养老金服务(约460万参与者)。截至2019年10月,APG管理规模约为5280亿欧元(约4.1万亿元人民币)。公司在阿姆斯特丹、海尔伦、布鲁塞尔、纽约、香港设有办公室。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易方达携手荷兰APG推出首个中国责任投资固定收益策略

2019-12-02 10: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