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基金陆靖昶:降低资产波动 追求更好风险收益比

2020年05月15日 09: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人口老龄化背景下,提前进行养老规划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不过,在养老投资这场“理财长跑”中,如何进行对资产进行动态管理、实现较高的风险收益性价比,对普通人而言是一个难题。养老目标日期基金通过设置下滑曲线,可帮助投资者根据年龄增长合理配置资产。据悉,广发养老2040三年持有期(FOF)(基金代码:008609)于5月6日开始发行,可帮助2040年左右退休的投资者实现以养老为目标的资产配置。有养老投资需求的投资者可前往招商银行、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进行认购。

  据了解,广发养老2040三年持有期(FOF)采用目标日期策略运作,即以2040年12月31日为目标日期,随着这一目标日期的临近,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逐渐下降,从而形成一道下滑曲线,产品风险和收益水平会也会随之逐渐降低。该策略原理是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投资者具有不同的风险承受力。比如年轻人承担风险的能力比较强,可以配置较高比例的权益资产;而老年人则应以低风险为核心,以固收类资产配置为主。整体而言,广发养老2040三年持有期(FOF)将通过这一动态资产配置,降低组合的波动率,追求较高的风险收益比,实现稳定的长期回报。

  同时,广发养老2040三年持有期(FOF)设置了三年最短持有期,通过单笔锁定的方式,引导投资者长期持有。拟任基金经理陆靖昶拥有经济学、金融学双硕士学位,现任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22日,陆靖昶管理的广发稳健养老目标一年自2018年12月25日成立以来,取得了9.26%的回报,年化回报率6.89%,在首批一年期养老目标基金中位列第三,自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为-4.34%,低于同期同类产品平均最大回撤。

  据陆靖昶介绍,管理养老FOF产品,核心是考验管理人的资产配置能力。他的核心思路可以总结为两点:一是风险预算,设定目标波动率,分解为股票、债券、商品等大类资产的配比,使得组合风险在顶层控制在预设范围内。二是寻找优质资产,精选低相关性的优质资产,通过多资产、多策略,把不同类型的优质资产有机结合起来。因为不同类型资产之间的相关性比较低,不仅可以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还能在同样的风险级别下提升组合回报,实现组合更加平稳的效果。

  作为国内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管理人,广发基金的投资管理能力获得权威机构的认可。在今年中国证券报颁发的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广发基金荣获“2019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目前,广发基金旗下有3只养老目标基金,涵盖目标风险型、目标日期型。广发养老2040三年持有期(FOF)的发行,将进一步满足2040年前后退休的投资者的养老理财需求。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发基金陆靖昶:降低资产波动 追求更好风险收益比

2020-05-15 0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