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旗下子公司中欧钱滚滚正式更名“中欧财富”

2020年05月19日 16: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欧基金旗下子公司中欧钱滚滚对外正式公告,公司名称变更为“上海中欧财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欧财富”),其交易平台、办公地、客服电话等保持不变。

  作为中欧基金旗下基金销售子公司,中欧财富专注于互联网基金销售服务,致力于提升互联网用户购买基金的盈利体验。成立5年左右,推出了自有移动平台“中欧钱滚滚”APP,同时为中欧基金在蚂蚁、腾讯、天天基金等渠道,提供产品推介、基金营销、互联网运营及系统支持等服务。截至2020年5月中旬,中欧基金互联网个人客户达1543万人,资产管理规模达1286亿元,其中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达到290亿元。

  受益于互联网零售领域的长期探索,2019年10月25日,中欧财富成为国内首批基金投顾业务试点的5家机构之一。

  此次中欧钱滚滚更名为中欧财富,将更聚焦于互联网财富管理领域的商业模式探索。“我们希望通过更名令公司的业务方向更加明晰:即从产品销售导向,转向真正以客户利益为中心的服务导向。”中欧财富业务负责人表示。本次更名后,公司的交易平台APP、微信公众号等仍沿用“中欧钱滚滚”这一名称,此外,公司官网地址以及客服电话等均无变化。

  事实上,中欧财富在提升互联网用户盈利方面进行了长期探索。作为第一批“基金智投”业务的探索者,中欧财富于2016年推出了“水滴智投”服务,上线“水滴智投”、“水滴养老”等一系列特色基金组合策略产品线,积累了三年以上的实盘业绩和服务经验。其自主研发的智能投顾相关系统获得了15项著作权,申报一项专利,并于2017年及2018年荣登《证券时报》颁发的“中国智能投顾新锐榜”。

  获准开展基金投顾试点后,中欧财富为该业务配备了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算法研究团队、产品设计、客户服务及系统建设团队。其中,基于互联网账户管理的投顾策略团队,在内部采用矩阵式管理,对接客户需求及数据分析,共享中欧基金多资产配置框架及研究成果。

  2019年12月,中欧财富正式上线“水滴投顾”的服务,基于用户的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推出了现金+、理财+、财富+三大类账户设计。上线5个多月来,“水滴投顾”已经完成3次版本更迭,并向客户提供包括投前客群匹配、投中业绩基准收益与风险测算;投后调仓报告、敏感时点陪伴解读、定期互动沟通等一系列服务,并向天天基金等渠道输出投顾服务。

  在最新一次更新中,中欧“水滴投顾”已通过投顾账户优化,避免了短期调仓可能触发的惩罚性赎回费问题,并实现了中欧基金旗下产品调仓不收取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部分除外)。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普通客户购买基金的盈利体验,探索基金投顾服务的商业模式,并为推动公募基金行业从单一产品的销售走向资产综合配置服务,尽自己的一份努力。投顾事业才刚刚开始,我们期待与持有人及行业共同成长。”中欧财富业务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基金旗下子公司中欧钱滚滚正式更名“中欧财富”

2020-05-19 1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